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健保費率確定調漲?蘇貞昌:一定會多方面考量

健保費率確定調漲?蘇貞昌:一定會多方面考量

2020/11/20 11:28 中央社
健保費率確定調漲?蘇貞昌:一定會多方面考量

外傳健保費調漲勢在必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受訪表示,健保費率一直有機制在運作,會考量民生、疫情、健保制度的永續存在,「我們都會多方面考量」。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健保財務連年虧損,預估最晚明年底,健保虧損將突破新台幣771億元,安全準備金將低於1個月,達到調漲保費標準,全民健康保險會今日將開會討論明年的健保費率。

 

 

蘇貞昌今日第11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健保費調漲是否勢在必行等議題。

 

蘇貞昌說,健保費率一直有機制運作,都會整個考量民生、疫情、健保制度的永續存在,「我們都會多方面考量」。

 

由於蘇貞昌日前10度遭國民黨立委杯葛,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蘇貞昌說,尊重立法院的運作,不過還是拜託國民黨立委,能夠讓他早日上台,向全體國人報告施政,相信這也是國人的期待。

 

另外,對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稱,蘇貞昌過年前就會下台,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蘇貞昌回應,人生的劇本怎麼寫,他沒辦法偷看,「我一定全力以赴」。

 

媒體追問蘇貞昌,外界質疑他有介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該如何證明NCC獨立行使職權,蘇貞昌說,台灣是法治國家,NCC是獨立機構,而NCC的委員是經立法院審查同意通過的專家學者,依據職權獨立運作,「我們都應該尊重,我一定尊重。」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蘇貞昌駁斥投誠「荒謬不人道」黃安諷:黑盒子沒下文為了壓消息
美國環保署長砸逾7百萬下月訪台「畢旅」 《紐時》批浪費公帑
「皇家傳承」遭控用萊牛 最新檢驗報告出爐了
關鍵字: 健保費蘇貞昌立法院NCC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