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下班後老闆傳Line交辦「要給加班費」!違者最高罰100萬

下班後老闆傳Line交辦「要給加班費」!違者最高罰100萬

2020/11/26 09:13 東森財經新聞
下班後老闆傳Line交辦「要給加班費」!違者最高罰100萬

現在幾乎每人都有一支手機,與人之間對談、溝通通常都會使用通訊軟體,例如Line、FB等管道,不少公司也會藉此傳達公事,有不少勞工反映,主管在假日會利用通訊軟體交代業務,對此,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只要能拿出截圖證據,雇主就應提供加班費,否則最高可罰100萬罰鍰。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表示,許多公司都會用Line群組溝通,雇主若只是傳訊息分享資訊沒關係,但若是有點名特定員工、指派工作內容、要求員工利用假日加班,就可能涉及要求員工「假日加班」。若雇主事後未將假日工時計入員工工作時間,並核算加班費,就違反了勞基法,可處2萬到100萬罰鍰。

 

 

勞動局長陳信瑜指出,只要雇主指派員工辦理業務,就要詳載工作時間,並製成出勤紀錄,若雇主未依法置備出勤紀錄,可被處9萬到45萬元罰鍰;員工若是在家中或公司以外地點加班,時數仍要納入出勤日數、每日12小時或每月46小時上限範圍;若員工連續工作超過6天,就可能違反一例一休。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涉炒康友股價 藍委吳怡玎父吳光訓300萬交保
川普「瘋狂退群」卻獨厚台灣?吳斯懷:影響不能輕忽
防疫專案遭追問 只讓有錢人回得來? 陳時中:沒法跟你談這個
關鍵字: 加班勞基法雇主員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