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1歲男童回收百萬瓶罐行善 成功創業登人生巔峰

11歲男童回收百萬瓶罐行善 成功創業登人生巔峰

2020/11/26 14:19 東森財經新聞
11歲男童回收百萬瓶罐行善 成功創業登人生巔峰

美國一名11歲小男孩靠著垃圾分類走上人生巔峰,3歲時跟著爸爸去了一趟資源回收中心,從此愛上回收瓶罐,對於保持環境清潔產生濃厚興趣,甚至於7歲成立公司,而後被CNN青年奇蹟授予大獎,並且上了美國熱門節目Ellen Show。如今已回收逾一百萬個瓶罐,並捐出逾1萬2千美元希望能夠改善全球環境。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美國加州一名名為Ryan Hickman的小男孩自3歲起便對垃圾整理產生濃厚的興趣,在爸媽的教導之下學會了垃圾分類,從此之後就對垃圾分類展現了無比的熱情,並將家裡所有的瓶瓶罐罐都進行分類處理。

 

 

起初因Ryan某天跟隨著爸爸去了一趟回收中心,販賣了一些易開罐,便開始覺得回收廢棄物好玩。父母原以為他只是短暫的喜歡,不料有一天Ryan竟然對父親提出:「爸爸,不如我來幫鄰居分類裝寶特瓶吧?」並在第二天一放學就拿著塑膠袋挨家挨戶去收取寶特瓶,除了一些大型重物仍是需要父親幫忙之外,其他事情都是他親力親為,即使相當辛苦但他仍不喊累,並且樂在其中。

 

隨著越來越多人被Ryan的行動和堅持所打動,並紛紛加入其中,眼看業務越做越大,Ryan的父母親變決定幫兒子註冊一家公司專門回收廢品。辦公地點就設在家裡,Ryan當CEO,老爸負責創意,老媽負責業務。就這樣「萊恩回收公司」就此誕生,而Ryan也開啟了他的創業之路。

 

▼11歲男孩Ryan靠著垃圾分類走上人生巔峰。(圖/翻攝自ryansrecycling

 

截至本周,「萊恩回收公司」已回收了1,165,781個瓶罐,並捐款了12,388美元(約新台幣35萬元)給「太平洋海洋哺乳動物中心」(Pacific Marine Mammal Center)。

 

有一次Ryan去參觀海洋哺乳動物中心,了解到海洋汙染嚴重的問題,看著小動物楚楚可憐的樣子,Ryan決定拯救祂們。他開始在官網販售公司文化T-shirt,並將所有收益捐出,也因為這個舉動,Ryan被聘請為太平洋海洋哺乳動物中心的形象大使,為公益代言,而且他還被CNN青年奇蹟授予大獎,並且上了美國熱門節目Ellen Show。

 

(封面圖/翻攝自ryansrecycling

 

【往下看更多】
創業有成房東狂漲租 小店老闆心寒跟夢想說再見
窮到剩29元!單親媽曾想帶孩走絕路 逆襲成年收6億CEO
不甘心只當上班族!他40歲創業財務自由 勸友「別只認真工作」
關鍵字: 美國回收創業CE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