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象悲歌!飢餓迫於垃圾場覓食 誤食塑料下肚

大象悲歌!飢餓迫於垃圾場覓食 誤食塑料下肚

2020/11/26 16:35 東森財經新聞
大象悲歌!飢餓迫於垃圾場覓食 誤食塑料下肚

在南亞的斯里蘭卡,因為宗教因素,大象是受法律保護的動物,但在東部一座大型垃圾場,因靠近當地野生象的棲息地,每天都吸引大批大象進入垃圾場覓食。牠們因在垃圾中尋找殘存的蔬菜而誤吃塑膠,引發健康問題。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這座垃圾場為斯里蘭卡前三大垃圾掩埋場,卻也是200至300隻野生大象的棲息地。當局雖然嘗試架起電網阻隔,但仍無法阻止飢餓的大象闖入此地覓食。當地官員指出,2019年有361頭大象死亡,創下歷史新高,原因指向在掩埋場誤食塑膠垃圾,導致牠們的健康出現了問題。

 

 

斯里蘭卡一名長期關注自然保育的攝影師 Tharmaplan Tilaxan 曾在追蹤象群時,意外拍攝到牠們在垃圾場覓食,並誤食廢棄塑膠等垃圾充饑的畫面。

 

▼斯里蘭卡東部有一座大型垃圾場,因靠近當地野生象的棲息地,每天都吸引大批大象進入垃圾場覓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這些大象有時更會誤闖附近村落,破壞農田與財產,甚至鬧出人命。據統計,當地野生大象每年造成20人至80人死亡,而斯里蘭卡當局目前正在掩埋場周圍挖壕溝,盼能阻止大象進入。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因禍得福!泰國防疫封閉海灘 瀕危海龜數量激增創20年新高
利益釀生態浩劫?川普開放阿拉斯加保護區鑽探石油 北極熊受威脅
10北極熊餓到衝上街!圍攻垃圾車翻廚餘覓食引反思
關鍵字: 大象塑膠斯里蘭卡飢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