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租金最初不是4萬!柯文哲揭明倫社宅「漲價真相」

租金最初不是4萬!柯文哲揭明倫社宅「漲價真相」

2020/12/03 13:38 中央社
租金最初不是4萬!柯文哲揭明倫社宅「漲價真相」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3房型月租4萬餘元,引起討論。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房租近期大漲,柯文哲今天說,租金是透過公式計算,他不希望申請社宅變抽樂透,讓申請者覺得「賺到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柯文哲上午出席「109年度田園城市建置成果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被媒體堵訪,記者問及中國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對於明倫社宅提出質疑時,做以上表示。

 

 

游淑慧在臉書發文,明倫社宅原租金為新台幣2萬2440元,現在卻漲近8成,變4萬500元,質疑市府為排除窮人入住,臨時調租金。

 

對此,柯文哲說,政治要務實,租金是透過公式計算,且他不希望申請社會住宅變像是抽樂透,讓申請者抽到覺得「賺到了!價錢差這麼多」。

 

此外,柯文哲昨天在「健康社會住宅交流感謝茶會」提到,社宅混居概念很重要,為不讓社宅被標籤化,不希望整棟裡面都住窮人。他事後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社宅是希望藉各種房型吸引多元族群入住,達到混居、去標籤、去歧視,並融入社區,共融、共榮。

 

柯文哲提及,在他努力去標籤,又有人努力給他貼標籤,沒關係,「你們就繼續超譯,我就繼續超蓋」;蓋更多、更好的社宅,當大家「好厝邊」。

 

柯文哲今天被問此議題時坦承用詞修飾不好,但他強調,社會住宅是混居概念,不只照顧到應照顧的人,且也要沒有地區反抗,「這樣不是很好嗎。」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明倫社宅租金4萬太貴! 柯文哲:不希望都住窮人
網批北市公宅「驚嚇大禮包」 多領1個月年終「租金4萬秒變4萬7」
明倫社宅「3房型租金逾4萬」 柯文哲:太豪華會檢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