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08名印尼移工確診8640萬全民買單 莊人祥:他們是重要人力

108名印尼移工確診8640萬全民買單 莊人祥:他們是重要人力

2020/12/07 11:46
108名印尼移工確診8640萬全民買單 莊人祥:他們是重要人力

近期境外移入個案遽增,其中又以印尼移工為大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因此強化自印尼入境者的檢疫,目前累積確診的印尼移工共108名,治療相關費用約8,640萬元。外界質疑這些費用相當於全民買單;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這些移工皆為長照、產業重要人力,治療他們亦能避免國人染疫,並無不妥。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莊人祥指出,一般一名確診個案治療費用平均高達新台幣210萬元,由防疫預算支應;而印尼移工大多症狀輕微或無症狀,多無需治療且追蹤接觸者成本相對較低,因此治療費用每人約80萬元,而就確診移工108名總計就要花費8,640萬元。

 

 

外界部分人士不滿移工治療費用要全民買單,莊人祥回應,該費用包含治療、隔離、接觸者追蹤等,且武漢肺(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 是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難道要放走去傳染國人嗎?不治療會危害到大眾,治療他們是保護民眾的健康。」移工們亦是台灣長照、產業的重要人力,治癒之後就能繼續投入工作,並無不妥。

 

印尼當地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已成為東南亞疫情最嚴峻國家,因此入境我國確診人數也持續攀升,目前印尼籍境外移入共133例,其中有108名為移工,首度超越美國115例,躍升境外移入個案最多的國家。

 

指揮中心先前已宣布暫緩印尼移工入境兩週,指揮官陳時中昨(6日)指出,印尼移工擴大採檢專案中,已檢驗1,581人,共有40人確診,目前醫院收治135人,其中就有93名印尼籍,不管是訓練的時候或本來疫情情況,都讓印尼移入的壓力增大,因此須採取相關措施,暫緩這兩週裡面,可以讓SOP執行再來檢討,讓進入社區可能性減到最低。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執行長王必勝表示,10天增加60多位確診,的確造成檢疫所與醫院相當大的壓力,目前仍有超過1,000名印尼移工還在居家檢疫,等待期滿採檢。


延伸閱讀
8秒代價10萬!菲籍移工想串門子被抓包 高市開罰防破口
曾同住確診病例 落跑移工在北市找到了
案688同宿接觸者驗出1染疫 30多歲越南移工逃逸足跡曝光
移工宿舍爆確診與47人同住 莊人祥:例外個案傳播風險低
檢驗報告與事實有落差 指揮中心:12/4起暫緩印尼移工來台兩週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8秒代價10萬!菲籍移工想串門子被抓包 高市開罰防破口
境內篩檢全陰性!5天28印尼移工確診 醫質疑:驗的還買的?
一口氣暴增24確診 12/4起暫停印尼移工來台2週
關鍵字: 印尼移工確診醫療費莊人祥治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