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社宅租金4萬挨轟 柯文哲正名「公宅」:非蓋給最窮的人住

社宅租金4萬挨轟 柯文哲正名「公宅」:非蓋給最窮的人住

2020/12/16 14:50 東森財經新聞
社宅租金4萬挨轟 柯文哲正名「公宅」:非蓋給最窮的人住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租金高爭議持續延燒,市長柯文哲今(16)日出席社宅長期維護管理精進模式研討會,提出「社宅正名」,強調台北市蓋的不是社會住宅,蓋的應該是公共住宅,並非給最窮的人住,而是要結合城市美學、智慧建築產業等多重目的。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柯文哲表示,公宅的邏輯與社宅不一樣,市府蓋房子,不是要給最窮的人住,而是要透過公共住宅引進北市府的居住政策,是賦予城市美學、智慧建築產業等多重目的的公共住宅,北市府近幾年以來,最成功的就是讓公宅不再成為鄰避設施。

 

 

而北市的公宅除要解決年輕人至少租得起的房子的問題,還要兼顧城市美學、推動智慧建築產業,因此現金的成本已提升為一坪14萬元,較以往一坪10萬元多出4萬元。

 

另外,柯文哲也回應總統蔡英文說要蓋12萬戶社宅一事,狠酸中央政績有五分之一是要北市幫完成,因為中央還沒有蓋好,所以完全沒有設定租金的壓力,但北市走在前面發現問題,也舉手預警,直言需要思考背後的財務計畫,「若租金要便宜就是補貼,但補貼錢從哪裡來?」堅信不能沒有財務規劃,否則下一輩只會承擔更多財務黑洞,他已不想打口水戰,希望政治鬥爭到此為止。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明年蓋1.5萬戶社宅 蔡英文曝進度:錢和土地都準備好了
北市府放棄蓋「六張犁社宅」 內政部尊重:住都中心將接手
抽籤才能住!明倫社宅「房租4萬」申請數超標 網傻眼:太有錢
關鍵字: 明倫社宅公宅柯文哲租金蔡英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