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持續暫緩印尼移工來台! 陳時中:檢驗報告愈來愈不準

持續暫緩印尼移工來台! 陳時中:檢驗報告愈來愈不準

2020/12/16 17:28
持續暫緩印尼移工來台! 陳時中:檢驗報告愈來愈不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繼續暫緩印尼移工來台,未來視當地疫情狀況再決定開放時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月印尼移工達40人染疫,其中就有32人持有陰性報告,因此從趨勢來看,報告審查基本無效,更強調這樣的風險我們是承擔不起。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陳時中指出,印尼10月有11人持陰性報告入境,其中2人確診;11月有81人持陰性報告入境,其中42人確診;到了12月有40人染疫,其中就有32人是持有陰性報告。

 

 

陳時中回應媒體提問時,針對印尼確診者持陰性報告比例提高,直言「這樣的風險我們是承擔不起」,印尼提供的PCR檢驗報告愈發不精準,報告審查基本無效,若是如此防線一定會破,除非印尼檢驗報告認證機構有進一步進展,否則會持續暫緩讓移工入境。

 

被追問印尼政府如今仍不願配合相關驗證細節?陳時中指出,印尼不願提供檢驗機構名單,且稱全部都可以,但進入我國後有近8成報告顯示不可以,因此在這種無雙方共識、合作下,無法提升準確性、可信度的情況,很難有下一步的進展。

 

媒體提問我國是否不排除提供印尼相關技術?陳時中回應,印尼政府覺得他們做得很好,因此雙方並無共識,「幫忙還差得很遠的事」。

 

指揮中心有鑑於印尼當地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最近一週日增病例數約6,000例,且自10日至今自印尼移入確診病例共132人,其中76人雖持有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但該國目前尚未提供認證之檢驗機構。

 

因此為確保我國邊境防疫量能與社區防疫安全,指揮中心宣布自本週五(18日)起,將持續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未來會視當地疫情與我國駐印尼館處研議認證當地檢疫機構之可行性,在確保我國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適時重新開放引進印尼籍移工。

 

指揮中心指出,印尼籍移工多為從事家庭照顧工作,暫停引進期間,為兼顧照顧需求,建議雇主可採行以下措施:

 

  1. 被照顧者如經長照評估,符合長照需要等級2至8級,可撥打1966長照諮詢服務專線,或洽各地方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依家戶個別需求申請長照2.0各項服務,協助家中照顧需求。
  2. 雇主可改聘越南、菲律賓或泰國籍移工,勞動部已請各來源國駐台機構專案協助,另為利雇主作業,將延長雇主引進許可效期。
  3. 鼓勵家庭雇主聘僱本國照顧服務員,勞動部針對已符合聘僱家庭類移工資格但聘僱本國照顧服務員之家庭雇主提供補助。
  4. 如已聘有移工者可繼續留用現有移工取代引進新移工,勞動部已推動多項專案,例如針對在台年限屆滿的移工可申請延長、聘僱許可已到期的移工可申請轉換雇主。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社宅租金4萬挨轟 柯文哲正名「公宅」:非蓋給最窮的人住
境外再+7!俄羅斯芭蕾舞團4人染疫 今晚首場確定停演
國台辦:少了大陸 台灣經濟今年恐難正成長
關鍵字: 陳時中印尼檢驗報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