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使用台灣豬就漲價?黃偉哲痛批業者:趁機發國難財

使用台灣豬就漲價?黃偉哲痛批業者:趁機發國難財

2021/01/07 12:19 中央社
使用台灣豬就漲價?黃偉哲痛批業者:趁機發國難財

台灣開放進口萊豬,坊間卻出現使用台灣豬而漲價的業者,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這是故意哄抬價格,趁機發國難財,中央和地方應該稽查。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黃偉哲今天視察台南市北區大潤發設置國產肉品專區、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因應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清楚標示豬肉產地,就是要告知消費者正確資訊,標示不是問題,資訊正不正確得靠官方稽查,稽查才是重點。

 

 

至於坊間末端業者因使用台灣豬而調漲價格,黃偉哲認為這是不對的,他表示,台灣是自由市場,價格取決於供需,以往進口豬肉佔總消費量不到1成,如今因使用台灣豬而調漲價格,他覺得有故意哄抬的成分,趁機發國難財,將消費者權益踩在腳底下,讓人無法接受,中央和地方應該稽查。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業者將台灣豬和進口豬混在一起降低成本牟利,黃偉哲說,台灣豬和進口豬價差沒有很大,大到要讓業者必須混用的動機,除非是任意哄抬台灣豬價格。

 

他表示,殺頭生意有人做,賠本生意沒人做,進口豬肉平均價格沒有便宜到不可思議。只是商家若標榜台灣豬,卻使用進口豬摻用混用,就是標示不實,應當開罰就開罰,讓商家體認到混用代價遠高於分流,讓業者沒有混用的動機。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連鎖麻辣鍋選國產豬「多30元」 消費者怒:欺負台灣人?
一份肉圓漲到70元 店家被罵翻解釋:撐不住了
豬價漲跌都怪萊豬?顏若芳批:國民黨用預期心理政治操作
關鍵字: 萊豬台灣豬漲價黃偉哲國難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