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墾丁觀光「比SARS還慘」!旅遊人次大輸37年前

墾丁觀光「比SARS還慘」!旅遊人次大輸37年前

2021/01/14 14:53 東森財經新聞
墾丁觀光「比SARS還慘」!旅遊人次大輸37年前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國旅人數雖然大爆發,但相較與以往,墾丁的人潮大減,2020年僅有263萬旅遊人次,寫下新低紀錄,與2015年最高峰837萬人次相比起來顯得過分慘澹,甚至比37年前只統計4個重要景點的294萬人次還低。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書國指出,主要原因是2020前半年疫情不穩定,至於下半年因疫情控制得當,與2019年同期相比有恢復水準,未來將會加強生態旅遊類的觀光訴求,吸引民眾再次造訪。

 

 

不過,有業者表示,2020年2至5月生意慘澹,全靠政府補助度過,但隨著疫情趨緩,加上安心旅遊,暑期至10月人數暴增;進入冬季旅遊淡季後,國際疫情升溫,又讓旅遊人次再度下滑,宛如洗三溫暖,不知道疫情何時才能結束。

 

對比2003年SARS期間,影響到墾丁觀光只有幾個月,當年還有356萬旅遊人次,可見此次疫情影像甚大;就連最知名的鵝鑾鼻、貓鼻頭,2020年也僅有39萬及16萬人次,創下歷史新低;不過,開館邁入20年的屏東海生館,2020年仍突破百萬旅遊人次。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表示,旅遊人次下降與大陸觀光客減少脫不了關係,陸客旅遊市場受政治力影響大,因此台灣旅遊業2020年開始轉型,市場重新洗牌,墾丁已慢慢轉為深度、知性、感性之旅,業者須持續累積能量,為觀光復甦做好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去年第4季EPS 5.51元 全年賺近2股本
大航海時代回來了?陽明漲停再現 分析師:別高興太早
台灣首度人口負成長「生不如死」 專家:想扭轉需破解3迷思
關鍵字: 墾丁疫情觀光旅遊SAR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