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媽13張台積電放到0成本 兒一看帳戶傻眼:臉好腫

媽13張台積電放到0成本 兒一看帳戶傻眼:臉好腫

2021/01/15 18:41 東森新聞
媽13張台積電放到0成本 兒一看帳戶傻眼:臉好腫

台積電(2330)連日創新高驚喜連連,不僅展望優於預期,大幅上修資本支出更是超出所有外資預測,震驚各界。近日,一位網友透露因為投資賺進百萬,立刻歡喜的去跟媽媽分享,「妳也應該要學一下投資啊!」沒想到,媽媽下秒拿出13張台積電股票,累積的財富相當驚人。

●社會在走,24小時新聞要有,東森新聞直播按下訂閱就沒錯!

一位網友昨(14)日在Dcard以「沒成本的台積電 (附對帳單)」為題,發出貼文,透露他在投資嚐到甜頭後,某日與媽媽分享,「老媽,客戶在我協助下,操作小玉米30萬,賺快100萬」,沒想到媽媽那時僅想要趕緊吃飯,讓原PO感到無言,並希望媽媽也快跟上,「老媽!妳也應該要學一下投資啊!穩穩買龍頭或指數,一年的投報率也都不錯」。

 

▼一位網友與媽媽分享投資賺進百萬。(圖/翻攝自Dcard)

豈料,原PO媽媽竟然表示很久以前就已經買過,原PO一聽後笑虧「那一定賣了吧?散戶就是抱不住」,結果媽媽表示至今都還沒有賣掉,讓原PO深感好奇,立刻查看媽媽的帳戶,沒想到一看傻眼,媽媽竟然惦惦吃三碗公,持有13張台積電股票,讓原PO直呼「台積電放到沒成本,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原本還想得到媽媽的稱讚,並趁機提供賺錢小撇步,沒想到反被打臉,「想教媽媽投資,最後被媽媽打腫臉」。

 

▼媽媽買了13張台積電,放到0成本。(圖/翻攝自Dcard)

原PO的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廣大討論,發出1天獲得700多個按讚數,且有100多位網友留言表示,「阿姨好,阿姨妙,阿姨包裡有鈔票」、「媽媽缺乾兒子嗎?」、「比較想認識你媽媽」、「阿姨有缺乾兒子嗎?我會掃廁所」、「媽!你女鵝在這」、「哥,筷子我拿了,趕緊趁熱吃飯吧!對了,媽媽的洗澡水我也已經放好了!」

 

▼原PO的貼文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據悉,台積電(2330)因為資本支出調升,市值來到16.2兆元,換算今(2021)年,開年就漲了95元,創辦人的身價直接增加118.7億元,累計至今日交易換算,等於一天就賺得11.8億。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