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金融:外幣計價國際債券市場火熱,規模首度超越公債市場

國內金融:外幣計價國際債券市場火熱,規模首度超越公債市場

2021/01/19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外幣計價國際債券發行市場,2021年延續去年之成長趨勢,截至1月19日止,流通在外發行餘額達1,863.73億美元(約當5兆6,622.03億新台幣),已超越我國政府公債流通在外餘額5兆6,594.62億新台幣,已成為我國債券市場規模最大的債券種類。

櫃買中心表示,國際債券市場自民國94年建置以來,在主管機關的指導與協助下,歷經建立分級管理制度、放寬外國發行人發行專業板國際債券資格條件及開放外國政府來台發行專業板國際債券等措施,大幅提升我國國際債券市場的國際知名度與吸引力。去年隨著美元債券市場利率大幅滑落,引發國際債券借新還舊的熱潮,推波國際債券發行量再創歷史新高達到601.56億美元,今年以來發行熱潮延續不減,截至1月19日之流通在外發行餘額首度超越我國政府公債,繳出亮麗的成果。

今日有3檔國際債券掛牌上櫃,分別由墨西哥政府、法國巴黎銀行與法國興業銀行發行,其中墨西哥政府所發行之美元計價債券為繼卡達政府及以色列政府之後,首次來台發行主權債券之外國中央政府,發行量為30億美元,年期50.25年,票面利率為固定利率3.75%,信用評等等級為BBB,國內機構法人認購踴躍,由於美元市場利率有機會持續維持低檔,預期國際債券市場仍可望再擴增發行規模。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