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外籍看護感染源找到了 陳時中曝可能被「他」感染

外籍看護感染源找到了 陳時中曝可能被「他」感染

2021/01/20 16:05 東森新聞
外籍看護感染源找到了 陳時中曝可能被「他」感染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再擴大,繼昨日新增4例個案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宣布增加1人確診,為案839護理師的同住家人,9天以來已累積10人染疫。其中一名外籍看護(案869)不在之前的匡列中,感染源不明,引發外界關注。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經過疫調後,發現染疫醫師(案838)7日曾至病房為看護的雇主治療,而期間看護都在現場,研判看護是在此時接觸傳染。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陳時中今(20)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昨日公布的越南籍看護,經過進一步調查發現,個案於雇主住院期間均在醫院照顧雇主,而最初染疫的醫師(案838)曾在7日至病房為其雇主治療。該名看護於1月13日雇主出院後,持續於雇主家中照顧雇主,未外出且無其他人來訪;個案1月16日起陸續出現痠痛、全身倦怠及咳嗽症狀,18日由雇主家人帶至醫院採檢,於昨日確診。陳時中指出,目前已匡列個案接觸者共8人,包括雇主、雇主之同住及非同住家人,其中同住家人4名已採檢,目前正在檢驗中,而非同住家人4名中則有1人檢驗中,其餘3人待採檢。

 

 

▼案869最新疫調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案838負責ICU與7B病房,看護雇主則是在9B病房,外界好奇兩人怎麼會有接觸?陳時中解釋,由於案838為住院醫師,足跡較廣,當時因為患者情況相對緊急,被請去協助處理抽積水,估計看護應該是當時不慎被感染到。至於被問到是否可能是經由雇主再傳染給外籍看護?陳時中則說明,目前仍在檢驗中,但若按照發病順序應是案838醫師傳染給看護的機率較高,後續等到檢驗結果出爐後會再另作判斷,以釐清真正的感染源。

 

▼部桃醫院10名確診者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案870),為案839家人。指揮中心表示,案870曾與案839同住,1月11日匡列為案839接觸者後進行居家隔離,1月12日採檢結果為陰性;個案1月18日出現發燒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再次採檢,於今日確診。因個案發病前2日至住院隔離前均在居家隔離,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外籍看護確診感染源醫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