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部桃啟動回溯機制 鄭文燦:匡列1100人需居家隔離

部桃啟動回溯機制 鄭文燦:匡列1100人需居家隔離

2021/01/21 14:43
部桃啟動回溯機制 鄭文燦:匡列1100人需居家隔離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短短9天內已經累積10例本土確診,為了控制疫情,指揮中心決定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而指揮中心目前也已經清空了醫院,同時啟動「健康關懷回溯機制」,目前粗估約有1100人需要進行回溯隔離。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為了控制住疫情,指揮中心啟動部桃醫清空計劃,而「清空計畫」也於昨日完成,列為風險區的200多名病患都已移出,安寧病房和ICU病患暫時不會動,而部桃醫也於今天進行淨空和消毒作業。

 

 

▼短短9天內已經累積10例本土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但是要隔離的不僅是院內的病患、醫護,還必須要往前回溯到1月6日到19日,這段期間已經出院或進行轉院的病患以及陪病者都必須居家隔離,而這一清查後,初估目前約有1100人被列入隔離清單。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早視察醫院時也說明這工作比較重,但是都會盡快完成。

 

▼每日都會有化學兵進駐消毒。(圖/東森新聞)

 

鄭文燦也指出桃園是個防疫重鎮,目前桃園市接收的確診案例一共有223件,總共占了全國的四分之一,其中部立桃園醫院收置了114位,是全國責任醫院裡面負擔最重的,很感謝醫護同仁在第一線承擔的壓力和風險。而針對各縣市的「避桃禁令」,鄭文燦表示防疫同心真的很重要,「現在應該要團結一心,桃園只能站在防疫的立場,把第一線顧好,盡全力不要漏接每個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