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部桃72病患轉院很可怕?專家擔憂揭關鍵:我們一直不敢講

部桃72病患轉院很可怕?專家擔憂揭關鍵:我們一直不敢講

2021/01/22 16:00 東森新聞
部桃72病患轉院很可怕?專家擔憂揭關鍵:我們一直不敢講

部桃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為了防止疫情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啟動院內清空計畫,目前已將院內風險區72名病患轉至其他醫院。對此,就有專家出面表示,收治病患的9家醫院有8家皆為區域醫院,擔心若人力與設備不完全,恐會導致醫師跨區照顧病人。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針對清空計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昨天(21日)出面表示,擔心病患從部桃移至其他醫院會有隱憂,「我們一直都不敢講,目前在那家醫院分散出去的病人,會不會導致某些的問題存在,這個是我們一直在專家會議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會議一直在強調的,最好是能夠要保全附近8家接收的醫院」,因為9家接收的醫院裡,有8家都是區域醫院。

 


▼部桃醫院目前已將院內風險區72名病患轉院。(圖/東森新聞)


黃高彬認為,區域醫院的設備與人力,無法和醫學中心相比,若人力不足,醫護就會有「跨區照護」的現象,儘管兩方做好防護措施,仍有5%至10%的機率會染上病毒,呼籲國家幫忙提升專責醫院的人力與設備。至於部桃醫院該不該封院,黃高彬認為17年前SARS時期,也有不少醫院都發生院內感染,強調千萬不能封院。

由於不少民眾擔心疫情擴大,紛紛要求指揮中心封城,而指揮官陳時中也為此祭出疫情警戒標準,他表示,目前台灣僅在第一階段,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若疫情嚴重到要封城,標準為「本土個案兩周內平均每日確診百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播鏈」,陳時中也警告,疫情至少要觀察到2月4日,呼籲全民防疫不能鬆懈。

▼陳時中發布疫情警戒標準。(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部桃群聚擴大!新增2本土 首例住院病患、家屬確診
部桃看診全喊卡!出院病人健保卡註記 其他醫院不得拒診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部桃轉院疫情黃高彬中國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