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防疫保單創1.5億金流!業務嚇到不接電話 達人揭「三大亂象」

防疫保單創1.5億金流!業務嚇到不接電話 達人揭「三大亂象」

2021/01/25 09:59 東森新聞
防疫保單創1.5億金流!業務嚇到不接電話 達人揭「三大亂象」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案例持續擴增,讓許多民眾憂心忡忡,卻也讓一款「防疫神保單」暴紅。這張防疫保單標榜只要年繳500元保費,收到隔離通知書就能獲得10萬理賠,而保險公司日前宣布25日停賣後,更讓民眾搶翻天,連帶業務員周末還得加班,就連保險達人也直呼這個景象實在太不可思議,並列出造成保單亂象的三大主因。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本土確診案例持續增加,民眾憂心疫情擴大。(圖/東森新聞)

 

近期受到部桃醫院確診案例增加影響,民眾防疫意識加強,連帶引爆「防疫保單」的搶購熱潮,加上保單即將停賣,也讓保險業務員忙翻天!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保險達人劉鳳和24日透露,就算是周末詢問度依然很高,害他不敢接電話,甚至爆料有業務員光是手上的保單就處理不完,根本不收,頂多收親朋好友的單。

 

 

▼民眾瘋搶防疫保單。(圖/翻攝自台產官網)

 

劉鳳和透露,防疫保單目前保守估計大約賣出30萬件,而一張要價500元,在不到10天就已經創造保險公司的1.5億元金流。他也近一步分析,這次防疫保單的三大亂象。包括「業務員親自說明恐被省略」,因為要買的人太多,原本業務員按照規定,保人必須要親簽也要詳細說明內容、了解背景,但也因此被金管會踩煞車,免得保險公司難以負荷。

 

而第二點則是「罕見周末業務大加班」,因為保單大量湧入,讓所有內勤、櫃台及業務全加班,害得周末許多業務不敢接電話。第三點「沒產險業務員資格也賣」,劉鳳和表示,防疫保單其實屬於「產險」,但因為要保的人實在太多,因此有些「壽險」業務員也會幫忙遞件,但其實不能這樣。不過劉鳳和也預估,日後可能還會有類似的防疫保單推出,但可能會改善流程,減少人工作業。

 

其實「防疫保單」從去年就開始出現,只是台灣疫情與其他國家相比,相對受到控制,因此關心此類保單的人較少;隨著部桃醫院疫情日漸擴大,上周開始突然造成舉國關注,再加上保險公司宣布收件至25日17時截止,因此周末兩天「防疫神單」可說是遍地開花;但也提醒大家,請勿因此有僥倖的心態,仍需配合政府防疫作為,希望透過全民努力,讓台灣平安度過這次的疫情考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