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國台辦: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國台辦: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2021/02/26 12:55 東森新聞
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國台辦: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台灣水果外銷傳來壞消息!大陸海關總署今天發布將從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菠蘿(台灣稱鳳梨)的通知,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原因是他們從台灣輸入到中國大陸的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2020年以來,從台灣輸入到大陸的鳳梨中,多次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而這些有害生物可能會對大陸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馬曉光直言,為了從源頭上防範植物疫情風險,大陸海關總署決定自3月1日起暫停台灣的鳳梨輸入大陸,並表示這舉動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也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這舉動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圖/翻攝自國台辦微博)

台封殺陸OTT服務 國台辦氣炸:損害兩岸和平

 

事實上,台灣每年生產的鳳梨,約有7%銷往中國大陸市場,佔了台灣外銷鳳梨總量的9成,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大陸運費高漲因此收購量不佳,對相關產業已經造成一定衝擊,此消息公布後對農民的影響還有待進一步的評估。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在今日下午1時30分率相關單位召開「針對中國3月1日起暫停我國鳳梨輸入相關因應措施」記者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大陸鳳梨國台辦有害生物檢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