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首批AZ疫苗來了!今10:25搭大韓航空抵台

首批AZ疫苗來了!今10:25搭大韓航空抵台

2021/03/03 11:04 東森新聞
首批AZ疫苗來了!今10:25搭大韓航空抵台
首批新冠疫苗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向COVAX平台取得的20萬劑牛津(AZ)疫苗,已於今天(3日)上午10時25分搭乘大韓航空691班次順利抵台。對此,指揮中心尚未出面回應。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據了解,首批新冠疫苗終於在今天上午10時25分,搭乘大韓航空691班次順利運送抵台,預計將送往桃園機場附近的倉庫,衛福部將加派人手啟動檢驗封緘程序,來確認疫苗數量與安全性諮詢,指揮中心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原本預計在2月底抵台的牛津(AZ)疫苗,一度沒有下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曾出面表示,有透過日內瓦辦事處去詢問,得知COVAX平台是對所有國家都延遲交貨,並非只有台灣,預計5月底前會完成所有向COVAX購買疫苗的交貨。

 


▼首批AZ新冠疫苗今天上午抵台。(圖/東森新聞)


台灣預計購買新冠肺炎疫苗量,約落在3000萬劑至4500萬劑,目前已透過國際間管道買到1981萬劑,加上國內2家疫苗廠各有1000萬劑,BNT若談成再增500萬劑,大概最多就是4500萬劑。今天(3日)上午台灣從COVAX取得的20萬劑牛津AZ疫苗終於抵台,指揮中心曾透露,疫苗最快到貨一周就可開打,好消息也引發民眾關注。

▼首批AZ新冠疫苗今天上午抵台。(圖/東森新聞)


由於AZ疫苗針對65歲以上長者的保護效力遭各國質疑,加拿大國家免疫諮詢委員就建議,65歲以上長者先不要施打AZ疫苗,不過仍有不少國家開放長者施打,而莊人祥也表示,目前65歲長者仍列在台灣接種優先對象中,但要等疫苗到貨一定數量才會開放。

▼台灣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費鴻泰砲轟疫苗不好別來、要求下台 陳時中:沒強迫你打
國產疫苗最新進度 陳時中:7月有望施打
有外力干預COVAX配送疫苗?陳時中回應
關鍵字: AZ疫苗大韓航空COVAX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