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1萬劑疫苗直接購自AZ 陳時中:貨在機上我才得知

11萬劑疫苗直接購自AZ 陳時中:貨在機上我才得知

2021/03/03 14:50 中央社
11萬劑疫苗直接購自AZ  陳時中:貨在機上我才得知

今天上午突然傳出首批牛津AZ疫苗抵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也是上午9時才接獲訊息,但疫苗畢竟處於全球搶貨的狀況,所有準備都完備,疫苗隨時都能來。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首批牛津AZ疫苗今天上午10時許由大韓航空(KE691班機)運抵桃園機場,將送往位於桃園的倉儲,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進行檢驗封緘,力拼7天內開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這次抵台的11.7萬劑是台灣向藥廠直接購買的1000萬劑牛津AZ疫苗中的一部分,他自己也是今天上午9時許才知道疫苗要抵台的消息。

 

陳時中說,他雖然也希望能儘早知道疫苗到貨時程,但由於目前全球都在搶疫苗,各國對於供應商能提供多少疫苗都沒有把握,指揮中心已經完成所有準備,疫苗隨時來台都沒問題,希望儘速建立醫療人員的防護。

 

食藥署原訂力拼在7天內完成檢驗封緘,陳時中說,這畢竟是第一批疫苗,檢驗上需要謹慎一點,要花一些時間,確認程序無誤才會放行。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陳時中疫苗大韓航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