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半導體大廠敦南科技基隆廠傳火警 人員急疏散

半導體大廠敦南科技基隆廠傳火警 人員急疏散

2021/03/08 13:45
半導體大廠敦南科技基隆廠傳火警 人員急疏散

基隆市武訓街「敦南科技」中午12時變電箱突然起火燃燒,引燃一旁存放氨水的化學槽,現場竄出大量濃煙,所幸火勢很快撲滅,員工及時疏散,無人受傷,至於財物損失仍有待調查。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基隆市消防局今天中午12時43分接獲通報,位於武訓街的敦南科技發生火警,立刻派遣安樂、中山、百福、仁愛、信義、第二大隊前往搶救。

 

 

消防人員抵達後,發現現場為5樓建物,起火點在1樓後方的變電箱,一旁存放氨水的化學槽遇熱竄出大量濃煙,廠方立即啟動排煙設施,並疏散40至50名員工,消防隨後以泡沫灌救,火勢在下午1時30分撲滅。

 

▼現場人員急疏散。(圖/東森新聞)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向永財表示,由於消防局先前曾在此舉辦實兵演練和員工組訓,火警發生當下才能很快協助疏散員工,也因消防員對廠區環境熟悉,火勢很快受到控制,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根據敦南科技官網,敦南科技成立於1990年,主要設計、開發、封裝測試並生產應用在通訊、資訊、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電源供應器,及系統電源管理用的各式綠色節能半導體元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半導體敦南科技基隆火警火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