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實施疫苗護照 陳時中揭關鍵原因:現階段不宜採用

不實施疫苗護照 陳時中揭關鍵原因:現階段不宜採用

2021/03/08 15:41 東森新聞
不實施疫苗護照 陳時中揭關鍵原因:現階段不宜採用

隨著各國疫苗陸續開打,我國也取得了AZ提供的11.7萬劑疫苗,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在近日透露,研擬要用檢驗取代疫苗護照,因此被專家質疑這樣會不會影響外籍人士來台的意願。對此,陳時中也在今天解釋,如果疫苗護照被世界認可了,那我們也會採用。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近日國際間出現不少以「疫苗護照」作為開放邊境標準的呼聲,不過指揮中心並沒有跟進這項計畫的意願,陳時中曾表示,等疫苗覆蓋率達6成以上,就會推動入境檢測,作為縮短檢疫時間的標準,這也遭外界質疑,用檢驗取代疫苗護照,在程序方面仍相對麻煩,可能會影響到外國人來台的意願,進而影響我國經濟。

 

 

▼陳時中曾表示,等疫苗覆蓋率達6成以上,就會推動入境檢測。(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陳時中也在今天記者會上說明,這要用科學角度來看,如果疫苗護照已經被世界認可,有一定的規格、認證方式和效果「那我們也會採用」,強調不會全世界都認可了,唯獨台灣堅持不用,但目前疫苗護照都還在規劃階段「不宜拿來做實體運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關鍵字: 疫苗護照陳時中檢驗AZ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