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水情拉警報 鄭明典曝2縣市最先感受到壓力

全台水情拉警報 鄭明典曝2縣市最先感受到壓力

2021/03/09 11:29 謝文哲
全台水情拉警報 鄭明典曝2縣市最先感受到壓力

全台降雨偏少,近期全國水情拉警報,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9日)表示,今年最先感受到缺水壓力的,應該就是新竹與台中這2縣市。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以「氣候告訴我們的事」為題目PO文,他說,「生物行為與人類活動,常常會『自然』的調適到氣候給的資源。」也就是說,往年春雨雨量較多的地區,當地自然預期會有這波降水,而春雨較少的縣市,即使沒下雨,也不至於造成太大影響。

 

 

鄭明典進一步解釋,像台南、高雄往年春雨並不明顯,本來就不期待有太多水資源挹注;但新竹與台中,氣候上有春雨的訊號,春雨雖不大,但在乾季中可以舒緩用水壓力。

 

他指出,今年春雨偏在河川下游平地,因較無法留住儲用,所以今年最先感受到缺水壓力的,應該就是新竹與台中這2縣市。

 


延伸閱讀
東南外海連兩震規模4.8 台東有感最大震度4級
94歲阿嬤突過世 孫整理遺物發現1本掀淚海
佈展抱貓完就返日 簡秀枝曝無法捕獲「野生」奈良美智原因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1天進帳621萬噸春雨只集中北部 水利署:旱象短期難解
一圖秒懂南部缺水主因 鄭明典曝台灣降雨逐月變化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關鍵字: 缺水水庫鄭明典新竹台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