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長榮「卡船」天價賠償誰付?陽明總座吐關鍵

長榮「卡船」天價賠償誰付?陽明總座吐關鍵

2021/03/30 10:07 中央社
長榮「卡船」天價賠償誰付?陽明總座吐關鍵

長榮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對此,陽明海運指出,對亞歐航線勢必造成影響,但程度仍待觀察,至於陽明排隊中的2艘船舶不會繞行好望角,評估對陽明營運影響不大。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長榮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導致埃及蘇伊士運河雙向阻塞。

 

 

陽明29日召開法說會,對此,陽明主管說明,根據海事法,船公司對交貨期沒有責任,若貨物延誤到港,並不會衍生賠償問題。

 

陽明主管說,這起事件對亞歐線造成影響,也會衝擊船舶供給,由於過去一年來塞港問題嚴峻,運河事件讓船舶週轉雪上加霜,但實際影響仍待觀察。

 

他表示,對陽明影響不大,陽明在運河排隊中的2艘船舶不會繞行好望角,但還在外圍的船隻,可能會再依聯盟安排、轉向繞道。

 

陽明所屬THE Alliance聯盟目前有6艘船會改道,預計將增加7至10天航行天數,但不知長賜輪何時脫困,各界還在觀望中。油耗部分,他表示,根據媒體報導,不同船型油費成本增加30萬到70萬美元之間。

 

根據了解,長賜號受困於蘇伊士運河造成全球約12%貿易量癱瘓,損失的金額相當龐大,安聯保險公司推測,全球損失可能達到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13.5億元),另外船東以及保險業者可能面臨以百萬美元計算的損失,至於船卡在河道上,責任仍須釐清。

 

(封面圖/翻攝自SuezCanalAuthorityEG臉書)

 

【往下看更多】
「每小時虧114億」恐由船東賠償 日網怒:拒買台灣鳳梨
癱瘓蘇伊士運河「天價賠償」曝光 長榮董座回應了
蘇伊士塞子拔了!400艘船擠爆運河 現場畫面曝光
關鍵字: 長榮陽明長賜號賠償蘇伊士運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