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逃逸移工「阿好」戳破謊話 原來怪手駕駛也是李義祥

逃逸移工「阿好」戳破謊話 原來怪手駕駛也是李義祥

2021/04/08 11:15
逃逸移工「阿好」戳破謊話 原來怪手駕駛也是李義祥

花蓮地檢署偵辦太魯閣號出軌案,檢方連夜複訊李義祥非法雇用的逃逸越南籍外勞阿好後,認為雙方供詞有所出入,由於阿好已有逃亡事實,加上李義祥操作怪手拖拉工程車過程,2人曾七嘴八舌討論如何救車,阿好還利用吊帶固定車輛涉及分工,因此改列為被告,並以勾串及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今天是故事發生的頭七日,台鐵列車將在上午9點28分一同鳴笛哀悼,檢警棄連日來不眠不休,逐一戳破李義祥謊言,除了掌握他操作車輛不當導致意外發生,更全面追查相關工程涉及偷工減料等弊端。

 

 

根據曾受雇李義祥的一名工人透露,李義祥在花蓮承攬很多工程,包括天祥、燕子口甚至到南方澳地帶都有,疑借用他人營造廠營牌造來承攬工程,施工時常偷工減料,例如依規定要打3米的錨釘,他卻指示改用1米半的去打就好,甚至原本要打300支3米錨釘,結果有一半打的都是1米半,就連灌漿也只有少數5、6支有灌,很多都沒灌。

 

由於其中可能涉及更多弊端,檢警除了把首要目標擺在釐清車禍發生原因外,另方面也兵分多路追查工程可能涉及舞弊,勢必要還給傷亡者公道。

 

本刊調查,阿好到案後,面對車禍死傷慘重仍心有餘悸,他透露李義祥在假日偷偷到工地堆放輪胎,工程車卻不慎滑落邊坡,原本被卡在樹叢,如果沒移動車子,當下應不至於會翻落至軌道。

 

此外,李義祥為了救車,跳上怪手,還叫他找吊帶固定工程車與怪手挖斗,嘗試藉由怪手的力量將工程車拖拉上工地便道,原本車子確實稍稍往邊坡移動,但吊帶突然鬆脫,工程車就瞬間滑到軌道。

 

▼李義祥開工程車載非法移工阿好到工地。(圖/翻攝畫面)

 

知情人士透露,阿好緊咬李義祥當下氣急敗壞,還不斷罵他,他見狀也慌了,很怕列車萬一撞上工程車就慘了,但李義祥第一時間沒打電話報警,甚至想走到軌道旁查看狀況,不斷在邊坡上左右觀看下方有無列車疾駛而來,很可能也怕被火車撞上,不久後,一輛列車穿過山洞鳴笛而來,果真煞不住車,瞬間將工程車一路撞進山洞,他整個人嚇傻,急忙逃下山,至於後續發生什麼事,他都不知道。

 

▼怪手駕駛其實是李義祥。(圖/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
【台鐵出軌爆黑幕】逃逸移工「阿好」偵訊中 咬出怪手駕駛也是李義祥
【F5E墜海】上尉飛官潘穎諄未尋獲 F-5F雙座機已復飛
【台鐵花蓮出軌】「盡忠職守到最後一刻」 殉職司機員、助理司機員將入忠烈祠
【台鐵花蓮出軌】差點死在海溝 東部人口怒:沒有隧道就完蛋了
【台鐵花蓮出軌】搜救人員心理壓力大 肉難嚥睡難眠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緊急電話直通「調度所」!16秒可救太魯閣 李義祥卻找吊車公司
屍塊碎鐵中找「比1元硬幣小」記憶卡 調查官嘆:沒那樣單純
不是李義祥!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首位119報案人是女性
關鍵字: 太魯閣號阿好怪手李義祥工程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