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母砸16萬報名「右腦開發」練最強大腦!兒1年後成績慘吊車尾

母砸16萬報名「右腦開發」練最強大腦!兒1年後成績慘吊車尾

2021/04/15 11:36 東森財經新聞
母砸16萬報名「右腦開發」練最強大腦!兒1年後成績慘吊車尾

不少父母望子成龍,總是希望小孩可以多一點學習,對未來有所幫助,但無形之中卻是給孩子許多壓力。大陸就有一名母親為了增進小孩的記憶力,便豪砸人民幣近4萬元(約新台幣17萬元)替兒子報名了「右腦開發」的課程,不料1年過後,孩子的成績不但沒有進步,校內排名更是一口氣倒退500名。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陸媒《半島晨報》報導指出,一名居住在遼寧大連的王姓女子,在2019年12月無意間看見了一個補習班的廣告,業者聲稱透過獨創的「全腦潛能開發悟進法」可以幫助孩子開發右腦,經過訓練後只要5分鐘就能看完一本長篇小說,同時提高左右腦的整合能力與口才,不僅3~5分鐘即可看完一本10~20萬字的書,5分鐘還可以背20~100個英文單字。

 

 

該名母親因看了十分心動,便繳交金額高達3.6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9萬元)的報名費用,儘管費用高昂,仍願意花錢幫兒子報名參加。

 

▼大陸一名母親豪砸新台幣15.9萬元的報名費,只為讓兒子上「右腦開發」的課程。(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料,孩子上了課程沒多久後,愈來愈沒興趣,更慘的是孩子的在校成績反而大倒退,剛上國一時,校排名成績約300名,不料升上國二竟退步到800多名,讓這名母親氣得找業者要求退費。

 

對此,補習班則回應,王女的孩子有些叛逆,導致孩子上課學習不佳,所以無法滿足家長要求全額退費,起初校方決定將孩子沒完成的課程給予退費,但家長不接受,最後補習班也做出最大讓步,願意退還1萬元學費,無奈對方仍然不同意,雙方還在進一步協調之中。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苦讀國考2年全落榜 他轉報「1職缺」秒上:好考又穩定
沒上建中被逼發500張「落榜傳單」 他自虐拔髮讓上萬網友不捨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教育學習補習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