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海軍爆開始吃美豬!官兵怒PO包裝:外面寫台灣豬

海軍爆開始吃美豬!官兵怒PO包裝:外面寫台灣豬

2021/05/04 14:04 東森新聞
海軍爆開始吃美豬!官兵怒PO包裝:外面寫台灣豬

台灣於今年起放寬美國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讓不少民眾相當憂心,也因為店家害怕顧客無法接受,絕大部分都沒有使用美豬,不過據食藥署的豬肉儀表板統計,元旦至昨(3)日為止,美豬已經進口超過1000噸,不過這些豬肉何去何從?就有一名自稱海軍的網友爆料美豬去向。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一名自稱海軍官兵的網友就在臉書「靠北長官3.0 by 2020」透露,某間食品公司生產的「御膳里肌豬排」,產品外箱包裝上雖註明原產地為台灣,但內包裝原產地確標示美國,且還是用疑似貼紙的東西貼上,讓他質疑「這讓在艦上的官兵該如何安心享用每一餐?」且自己身為中華民國海軍官兵,也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卻要吃著遠從美國飄洋過海來台的美國豬,「價值何在?」

 

 

▼一名海軍網友爆料國軍吃美豬。(圖/翻攝自臉書「靠北長官3.0 by 2020」) 

 

另外,該名國軍也質疑,站內到底有沒有在抽驗各廠商送到副供站的食品,並一一檢查外包裝紙箱和內容物的品項、規格、數量、重量及產地和保存期限是否相同,並達到標準?讓他忍不住嘲諷高雄左營的副供站站長「睡著了嗎?該醒醒做事了,大腦記得帶出門喔~」

 

事實上,日前就有聲音質疑,若這些來自美國的豬肉沒人買,是否會送往大規模採購伙食的學校或是國軍,而當時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就指出,國軍的豬肉供應會以國產豬為原則,也會依照衛福部的標示要求上架,不過如今卻被爆料標示不符,疑似掛羊頭賣狗肉。

 

▼民眾看到美國豬肉、都相當害怕。(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然而就有不少網友緩頰,認為美豬不等於萊豬,更提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法條指出,原產地(國),指製造、加工或調配製成終產品之國家或地區,該豬排是在台灣加工或調配製成終產品,所以外箱包裝上註明原產地為台灣,其中使用的主要原料豬肉,來源是美國,認為這樣並沒有問題,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任何過剩的農產品出現在國軍的餐桌上已經是鐵律,諷刺國軍這樣吃才有「台灣價值」。

 

而食品公司針對該事件指出,公司產品「御膳里肌豬排」,豬肉原產地標示是美國,一切標示均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並經由嚴格檢驗及品質把關,不含萊克多巴胺,希望能讓消費者安心食用。另外,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史順文出示檢驗報告表示,3月11日有將肉品送去檢驗,確定沒有含瘦肉精,產品標示也是符合衛福部規定,官兵可以放心,沒有問題,不過這也間接證實,國軍確實將美豬吃下肚。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靠北長官3.0 by 2020」) 

 

【往下看更多】
華航又增2人染疫!首見空服員確診 感染源待查
確診足跡在中永和!秀山國小緊急「預防性消毒」
黑衣人潑蟑螂為挑釁警方? 陳嘉昌:可能性很小
關鍵字: 國軍萊豬美豬台灣價值海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