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商在泰確診溜回台 陳時中證實:拿假陰性報告

台商在泰確診溜回台 陳時中證實:拿假陰性報告

2021/05/04 14:37 中央社
台商在泰確診溜回台 陳時中證實:拿假陰性報告

泰國一名台商在泰國確診武漢肺炎後,搭乘長榮航空偷溜回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個案5月2日搭機返台,入境時因發燒遭攔截,今天確診送醫。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泰國北柳府(Chachoengsao)衛生局5月1日晚間通報沈姓台商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但北柳府衛生局之後要再聯繫沈姓台商就再也聯繫不上。

 

 

經追查發現沈姓台商已在5月2日搭乘長榮航空BR212班機抵台,這名沈姓台商入境時已出現發燒症狀,他也向海關表示自己發燒,立即送往醫院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新增6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一例來自泰國的本國籍50多歲男性,就是該泰國台商。

 

外界好奇,個案明明染疫,登機時如何出示搭機前3天檢驗陰性證明。陳時中表示,據調查,這名個案在泰國採檢後,其實還沒拿到檢驗陽性報告,但可能擔心無法回台時無法出示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無法登機,因此設法購買或偽造檢驗陰性報告登機。

 

陳時中說,這名台商已涉嫌偽造文書、隱匿疫情,將由法制組根據其他事實調查研析,研議相關罰責;至於個案是否吃退燒藥上機,目前還不清楚,「但即便有吃,效果也不太好」,才會在機場就因發燒被攔截確診。

 

陳時中說,個案自5月2日返國,入境時因發燒(38.2度)於機場攔檢,並後送就醫隔離採檢,於今天確診、Ct值25;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49人,其中28人為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列居家隔離,餘21人為機組員,均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華航又增2人染疫!首見空服員確診 感染源待查
諾富特水電工足跡在蘆洲!去過吉野烤肉飯、飲料店
華航機師北市足跡曝光!曾去運動酒吧、海真私房菜
關鍵字: 台商陳時中確診武漢肺炎泰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