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掃地35年遭上司輕蔑!清潔婦遞離職信爆紅:別自以為高尚

掃地35年遭上司輕蔑!清潔婦遞離職信爆紅:別自以為高尚

2021/05/06 17:57 東森財經新聞
掃地35年遭上司輕蔑!清潔婦遞離職信爆紅:別自以為高尚

職業無貴賤,各行各業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日前英國有一名工作35年的清潔婦人,因離職信的內容而在網路上爆紅,由於她長期受到經理的刁難和輕視,決定退休的她寫信敦促該名經理未來應該要更尊重他人,「做人要厚道。別自以為你們比清潔婦高尚。」此舉獲得眾多網友的讚賞和支持。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英媒《Mirror》報導指出,該位清潔婦人從事商辦大樓的清潔工作已長達35年,而她透露自己在這間公司工作時,經常遭到分行經理的刁難,即便清潔婦人的工作範圍相當乾淨,且並未犯下任何錯誤,但經理總是會以言語揶揄她,諷刺她工作一輩子只是個清潔工,又或者嘲笑她是社會底層。

 

 

近日清潔婦決定選擇退休,同時寫了一封深含意義的信給經理,她在信中表示,「你那殘酷又具侵略性的言語,反映出你粗俗的性格,有問題的人不是我們,是你,你做人要厚道,別以為你比清潔人員還高尚!」

 

事後,清潔婦的這封信也被PO上網,在短短三天推文就得到14萬多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職場上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責任和工作內容,沒有誰比較高尚」、「要對人心存善念。你永遠都不會在接下來的人生旅途上會遇到誰」、「人說出口的話、做出來的行為,就代表你是怎麼樣的人」。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曾當面遭批「不讀書才當工人」!暖師心疼正面育兒:職業不分貴賤
板模工上班8天賺超過社畜月薪 連做30天收入超驚人
做工一天4300元算底層? 師傅笑:外面的待遇差多了
關鍵字: 清潔工職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