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宅爆確診!柯文哲第一時間未收資料 批中央「製造恐慌」

國宅爆確診!柯文哲第一時間未收資料 批中央「製造恐慌」

2021/05/06 13:14
國宅爆確診!柯文哲第一時間未收資料 批中央「製造恐慌」

國內疫情升溫,華航、諾富特飯店確診者足跡遍布雙北,但有居住在台北市某國宅的機師全家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沒公布國宅地區足跡,事後才證實該案為上週確診的案1102。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日)在臉書表示,該案確診前北市府並無此位居檢者的資料,直指現行的防疫規範十分弔詭,「中央地方訊息不同步、導致時間差,製造了恐慌。」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柯文哲指出,航空從業人員的居檢名單在交通部、外國移工的在勞動部、外國留學生的則在教育部,當地縣市政府卻要等到他們確診,地方衛生局才會收到中央的通知,進一步進行清消或疫調,直指現行的防疫規範非常弔詭,也因為中央地方的訊息不同步,導致時間差,進而製造恐慌。

 

 

不過,柯文哲也表示該案返國後立刻進行居家檢疫,其家庭成員也都沒有出門,相關單位在收到確診通報後也立刻進行疫調、消毒,請市民朋友不需擔心。

 

柯文哲認為,疫情應該要公開透明,他從去年疫情一發生,就主張檢疫所及防疫旅館等資訊都盡量公開透明,現在他的態度不變,「因為公開透明的資訊有助於防疫。」

 

柯文哲最後呼籲指揮中心,一定要解決這種多部門造成的管理混亂,居檢名單、足跡資訊應該要盡可能讓地方政府同步,若航空從業人員的檢疫與一般民眾不同,就應有完整的規範,不能夠雙標,「防堵疫情尊重專業,不要用政治干擾專業!」


延伸閱讀
【防疫旅館連環爆】諾富特飯店挨批「四不管地帶」 陳時中曝爭議點:執行有漏洞
林昶佐打疫苗「裸上身」腹肌炸裂 醫:要逼死誰啊?
證據指向「武漢實驗室恐是疫源」 美國家實驗室絕密報告曝光
【防疫旅館連環爆】染疫機組員違規去酒吧可重罰15萬 華航:最重恐被解僱
【防疫旅館連環爆】國宅爆確診個案沒進到社區 柯文哲喊離譜:勿政治干預專業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柯P稱機組員應優先打疫苗 李秉穎:會被國際笑死
諾富特中央、地方互甩鍋?陳時中認違規:執行有漏洞
北市防疫升級?柯文哲下午宣布措施
關鍵字: 國宅機師華航柯文哲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