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閃電戰!北市府應變「關鍵10小時」 柯文哲直奔和平醫院

閃電戰!北市府應變「關鍵10小時」 柯文哲直奔和平醫院

2021/05/14 11:09 東森新聞
閃電戰!北市府應變「關鍵10小時」 柯文哲直奔和平醫院

和平醫院昨(13)日晚間爆出院內有2名住院病患確診,其中一名還是萬華某茶室的老闆娘,再度引發外界恐慌,據悉,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日中午就接獲消息,隨即下令匡列所有接觸者,並展開所有的應變作業,短短10小時就全部完成。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事實上,能這麼順利的完成所有應變作業,最大的原因和柯文哲本身是醫學專家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不需要再去問別人該怎麼處理,北市府官員透露,市長在昨日中午一接到消息後就迅速地下達指令,匡列所有相關的病患以及醫護人員,直奔第一線視察,同時更是整備防疫旅館、檢疫所,也明確地掌握到感染源。

 

 

▼和平醫院爆出兩名確診患者,緊急消毒。(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官員也形容,整個應變的速度猶如「閃電戰」,是把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後才對外宣布,他也透露柯文哲不斷強調要建立「互相補位」的團隊,不希望有人說出事不關己的話,「講了就立刻砍掉!」

 

柯文哲表示這兩名確診病患,在住院3天後就出現喘氣、發燒等症狀,胸部X光出現肺炎,採檢後確診,兩名病患已經移到負壓隔離病房繼續治療,至於其他需要隔離的42名人員陸陸續續分送完成,剩餘22人會在今天上午10點乘坐隔離巴士到防疫旅館隔離。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轉述,住院病患目前只出不進,出院者需先檢驗並做後續追蹤關懷。急診環境清消中,暫停營業。門診已由環保局完成全面清消,並與住院丶急診區區隔!原則上只接受已經預掛的病患。狀況都還在控制中,還沒有封院的危險,今早柯文哲也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會討論後續的防疫事宜,並在記者會中表示將針對4類對象加強篩檢。

 

▼柯文哲今早與陳時中開會討論後續防疫措施。(圖/東森新聞)

不過對於和平醫院的確診病患,就有消息人士證實是萬華某茶室的老闆娘,她在5/4日出現症狀,到了9號自行到醫院就醫,住院到第3天狀況未改善,擴大採檢並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對於外界質疑和平醫院第一時間警覺性是否太低?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透露,茶室老闆娘住院的時候一開始是因為泌尿科問題,且不願意表明職業,據了解,她是在後來發現有肺炎狀況,確診後才承認是自己是茶藝館老闆娘。而現在明顯萬華區的破口已經相當大,加上人口進出複雜,台大兒童醫院院長的黃立民就認為,萬華如今危險程度恐怕已經高於桃園,民眾必須有更大的警覺心。

 

▼茶室老闆娘確診時間軸。(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茶室闆娘看泌尿科「住院3天確診」 瞞身分引爆和平危機
明天就會考!板橋某國三學生疑確診 教育局回應
5萬非法移工恐成破口!柯文哲下特赦令:篩檢不會被抓
關鍵字: 台北市關鍵柯文哲和平醫院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