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疫調不老實?萬華再增43例確珍 恐還有未爆彈

疫調不老實?萬華再增43例確珍 恐還有未爆彈

2021/05/15 11:37
疫調不老實?萬華再增43例確珍 恐還有未爆彈

昨(14)日一口氣增加了29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有7例是感染源不明的案例,引起國人擔憂,各縣市也開始祭出進一步的防疫作為,開始限制夜店、舞廳等八大場所營業,對此,政府也在今天宣布新北市和台北市進入第三階段防疫計畫,時間將從15日到28日。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行政院今日宣布,新北市和台北市今日起到28日進入入第三級防疫警戒,說明全國娛樂場所關閉,其中三級的雙北八大場所即時關閉,其他公場域下午4點關,也全面停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至於在宗教場所需要落實實名制、加強傾銷,中小學停止對外開放,社團交接停止辦理,不過並不停止上班上課。

 

 

而陳時中更說明,外界疑惑的場內5人限制是指家庭社交聚會,如果是上班上課都照常、股匯也照常。同時陳時中也透露今天本土確診的有180人中,其中萬華茶藝館一案就有43例本土確診,這43人幾乎都是工作者,包含茶藝館、小吃店等不同工作型態的人及其顧客,陳時中解釋萬華區域的疫調比較困難,確診者的相關行蹤都有所隱誨。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應疫情變化,台北市宣布即刻起正式啟動「第三階段防疫計畫」,管控將再升級,請市民朋友做好準備。目前柯市長正召集台北市全市有負壓隔離病房的醫院院長,召開醫療應變小組,相關細節,下午兩點統一記者會說明。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九點也呼籲中央升級三級警戒,侯友宜目前正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即刻起也正式宣布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請市民朋友即刻起配合,室內室外全戴上口罩,若非必要不要外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萬華茶室23人群聚 曾赴「16間宮廟」足跡一次看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關鍵字: 萬華確診疫調本土陳時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