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防疫保單爆停售潮?金管會:還有27張可買

防疫保單爆停售潮?金管會:還有27張可買

2021/05/19 10:38 中央社
防疫保單爆停售潮?金管會:還有27張可買

國泰產險「心疫滿分」專案今天起停售,有立委關切防疫保單宣布停售、民眾就無法獲得相關保障,金管會表示,現在市面上還有27張防疫保單在銷售,會請公會協助揭露相關資訊。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關切,目前國內有業者開始宣布停售防疫保單,但此時正是民眾有需求的時候,金管會是否應該對業者停售行為「講一下話」。

 

 

保險局長施瓊華解釋,每一家保險公司向金管會送審保單的時候,都會匡列公司可以賣的風險承擔額度,目前已經通報要暫停收件的保險公司,都是已經快到公司控管額度,基於風控才作此決定。

 

施瓊華表示,現在市面上還有27張防疫保單在銷售,有11家賣個人保單、7家賣企業保單,也會請公會協助揭露資訊給民眾,讓民眾了解還有哪些防疫保單可以購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大醫證實1員工確診!10人採檢陽性 疑有萬華足跡
萬華單親媽確診送醫 國小染疫女兒「獨留家中挨餓」
北部確診男遊萬華「南北趴趴走」 高鐵、高捷、客運都搭過
關鍵字: 防疫疫情防疫保單保險新冠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