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7旬翁無罩被取締 惱羞嗆警:沒有敬老尊賢

7旬翁無罩被取締 惱羞嗆警:沒有敬老尊賢

2021/05/25 13:42 陳凱俊
7旬翁無罩被取締 惱羞嗆警:沒有敬老尊賢

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已超過1個禮拜,指揮中心要求民眾外出必須全程配戴口罩,警方也積極取締違規民眾,但仍有許多人屢勸不聽,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報案,指出有一名老翁在街上沒戴口罩,沒想到警方到場後,竟反被該名老翁指責「沒有敬老尊賢」。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中市警第二分局表示,近日不斷接獲民眾撥打110電話報案,檢舉民眾未戴口罩等案件不下百件,都馬上調派線上員警前往勸導,要求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佩戴口罩,絕大多數民眾都是疏忽或一時忘記,經警方到場勸導後多能立即佩戴。

 

 

然而前(23日)上午7點左右,永興派出所員警接獲一起報案,指稱有一名7旬老翁步行於漢口路,未配戴口罩,遂趕緊上前攔阻並勸導。但這名老翁不但不肯配合,還質疑佩戴口罩根本沒有效果,甚至指責員警未能敬老尊賢,讓在場員警哭笑不得。

 

由於老翁苦勸不聽,員警也只好依《傳染病防治法》對老翁開出舉發通知單,移請主管機關裁處,將開罰3,000元到15,000元。警方提醒,雖然相關規定可能對生活造成些許不便,但為了健康著想,請民眾要理性遵守配合,一起共同防疫。


延伸閱讀
呼籲大家勸老人家別出門 呂秋遠:這場戰爭沒這麼容易結束
【全台三級警戒】助理吳崢快篩陽性被載走 林亮君證實:很不真實的感覺
【全台三級警戒】「白浪」講不聽來戲水烤肉 原民鄉長嘆:同島一命,有嗎?
三級警戒「爸媽堅持出門」 網紅氣炸守門:典獄長計畫開跑
不管警戒是否升降級 醫師籲:口罩強制令不能鬆

 

(封面圖/翻攝警方畫面)

 

【往下看更多】
全國停課延長至6/11?各縣市下午宣布
有萬華接觸史!男狂咳一天「肺部全白」送醫不到24hr亡
雙北疫情嚴峻 侯友宜:隨時做好停班準備
關鍵字: 警察台中口罩三級警戒敬老尊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