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疫苗旅遊團」違法!觀光局:出團可罰15萬最重廢照

「疫苗旅遊團」違法!觀光局:出團可罰15萬最重廢照

2021/05/27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疫苗旅遊團」違法!觀光局:出團可罰15萬最重廢照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3級警戒延長,國人都在苦等疫苗,但近日網路竟傳出有旅行社組「豪華出國打疫苗團」,主打「輝瑞21天版」,行程內容包含搭乘長榮航空到美國,打評價最好的輝瑞BNT疫苗,還可到拉斯維加斯、洛杉磯遊玩,回台後再居住防疫旅館,35天的行程,不含防疫旅館費用,全部行程加服務費要價高達42萬,對此觀光局回應,這種團出了就違法。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觀光局表示,因疫情因素,從109年3月19日就下達了「出國禁令」公告暫停旅行業組團出國旅遊,以及接待觀光團體入境,此禁令仍尚未解除,不得組團赴國外旅遊,而疫苗施打有相關規定,安排施打疫苗非旅行業業務,因此旅美疫苗團是違法的,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1項第2款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還會被廢止營業執照。

 

 

雖然觀光局說重話表示出團就開罰,但有業者透露,因國內疫情嚴峻,儘管「團費」不便宜,還是有市場需求,尤其現在美國紐約、加州機場一落地,就提供免費疫苗施打,吸引民眾想飛一趟出國打疫苗,因此有規模較小,專做美國旅遊的旅行社「躍躍欲試」,甚至還有規模較大的旅行社也在探尋,想了解疫苗團的可能性,有旅行社業者也說明,儘管組團出國違法,但其實還是有些散客市場的漏洞可以鑽。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牙醫打完疫苗2周 戴N95口罩「全副武裝植牙」仍染疫
文山一分局再增1人確診 全分局270人緊急快篩
本土病例地圖一秒看懂 身邊確診者全都露
關鍵字: 疫苗旅遊輝瑞觀光局疫苗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