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快生了!夫妻卻因疫情雙失業 女嘆:真不想回婆家

快生了!夫妻卻因疫情雙失業 女嘆:真不想回婆家

2021/05/28 10:43 東森財經新聞
快生了!夫妻卻因疫情雙失業 女嘆:真不想回婆家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三級警戒將延長,許多縣市也紛紛宣布餐廳禁止內用,令許多從事餐飲業的員工被迫放無薪假甚至失業。日前就有名孕婦在社群論壇《Dcard》上訴苦,稱自己和從事餐飲業的丈夫都因疫情失業。丈夫因而提議,搬離目前的租屋處回婆家住以節省開銷,但她擔心婆家環境不適合育兒,因而非常焦慮。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了解,這名女網友是在社群網站《Dcard》的結婚版上發文,稱自己和丈夫原本分別在服務業和餐飲業工作,自己因為懷孕後期在家中待產,而丈夫任職的餐廳近期也決定無限期暫停營業,夫妻倆因疫情雙雙失業,雖然手邊還有些存款,但兩人都不知道這次將待業多久,感到十分不安。
 

 

考慮到即將降生的寶寶會產生的花費及未來各種開銷,丈夫興起回去接手自家檳榔攤的念頭,提議搬離租屋處回婆家定居,但原PO對此卻不太願意。她表示,自己並未看輕這行業,婚前也知道丈夫家裡開檳榔攤,但也坦言,總感覺檳榔攤的環境比較吵雜且凌亂,衛生條件對於育兒來說並不理想,不願自己的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
 

但這樣的想法卻引來丈夫不滿,丈夫認為,自己也是在檳榔攤長大的,成年後很健康也沒有走偏或學壞,認為原Po是看不起自己的原生家庭,夫妻間因此產生矛盾。看著一天比一天大的肚子,原PO十分苦惱,不知將來該何去何從:「再兩個月就要預產了,疫情也越來越嚴重,讓我好煩惱。」

 

文章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共鳴,不少有類似經網友也紛紛提出自己的建議;有人安慰原Po,要她先放寬心安心待產,認為疫情總會過去,丈夫總不會一直失業,至於這段期間可以考慮當外送員,確保有收入進帳,也可以向里長或政府單位詢問有什麼補助可申請。有網友則建議,不妨也看看娘家狀況如何,原Po也可以考慮坐月子時回娘家。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疫情未見趨緩 蔡英文交代蘇貞昌:紓困振興不能等
企業薪資補助有漏洞? 吳怡農喊話立院:要考慮3原則
刁難勞工請「防疫照顧假」 雇主恐挨罰100萬
關鍵字: 疫情失業婆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