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疫情下想裸辭該準備多少存款?答案一面倒

疫情下想裸辭該準備多少存款?答案一面倒

2021/05/29 14:17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下想裸辭該準備多少存款?答案一面倒

全台疫情緊繃 ,不少企業啟動員工在家工作機制,但因民眾減少外出,許多產業的業績因此重挫,只能讓員工放無薪假,甚至資遣。近日,有網友提出相問:如果在近期就業市場嚴峻的狀況下想離職,又還未找到下一份工作,該準備多少存款才夠?多數人給的建議是,至少要先準備足夠「6個月的生活費」再辭職。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該名網友是在社群《Dcard》工作版公開詢問:「存款要有多少才敢裸辭?」原Po也提到,不巧現在碰上國內疫情嚴峻,更讓有意離職的她十分憂心,因而上網徵詢網友意見,問:「有人在疫情下裸辭嗎?」
 

 

這個議題很快就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其中多數網友都建議,如果還不確定下一份工作在哪就裸辭,存款至少要夠支付「6個月生活費」,而且還提到,這是住在家中、不用另外支付房租的狀況下。如果是自己租屋,建議存款數字要增加為「以往的半年薪資+一年房租」。

 

▼網友建議,裸辭前至少先準備能支付未來6個月生活費的存款;如果自行租屋,還要另外加入未來一年的房租。(示意圖/取自Pexels)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建議,若與家人同住,離職前最好先知會家人,溝通並取得家人的理解後,才能降低離職後待業在家的壓力。網友表示,和家人同住比較能節省日常開銷,但相對的,家人也要能理解待業的狀況,否則「家人問你怎麼一直待在家裡不找工作,這也是很恐怖的」。也有部分網友建議,如果真的決心要離開這份工作,不如趁離職前趕快請特休等假去面試,知道下一份工作在哪裡後,即使中間有待業空窗期,壓力也比較小。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員工上班堅持不戴口罩 老闆直接開除:慢走不送!
想離職!店員秀超長客製化清單 同業共鳴超有感
新北紓困方案出爐 月薪低於3.9萬就可領1萬
關鍵字: 疫情辭職存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