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京元電群聚77確診!指揮中心急進駐 議員爆將停工

京元電群聚77確診!指揮中心急進駐 議員爆將停工

2021/06/04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京元電群聚77確診!指揮中心急進駐 議員爆將停工

苗栗京元電子群聚案擴大,今(4)日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指出,指揮中心將派駐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王必勝執行長擔任前進指揮官,衛福部防疫醫師進駐京元電子。稍早,陳時中也於防疫記者會上證實。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群聚感染,截至目前進行了2,247人快篩,快篩共54人陽性反應,PCR確診人數77人。苗栗縣政府為了避免京元群聚案擴大,啟動逾7,000人的大規模篩檢,指揮中心為避免人力或篩檢速度無法跟上,因此成立前進指揮所,由王必勝執行長擔任前進指揮官,帶領4位衛福部防疫醫師進駐當地。

 

 

曾玟學今日稍早也在Facebook上PO文,向民眾報告相關資訊。首先是指揮中心進駐,勞動部、科管局也已經投入,準備採取封鎖策略避免與實體社區的接觸。同時,CDC也已協助調度縣外集中檢疫所、縣內醫療資源、防疫旅舘的盤點及相關疫調指引的工作。


針對公司反應對策,曾玟學表示目前確認輪班自4日夜班至6日日班停工兩天,機台停機不關電,公司將進行全面消毒。常日班下週起將執行分流,分流進行居家辦公及公司上班,共分三班每班預計上兩天,員工可以使用醫療口罩進線。


同時,曾玟學也說明當地目前醫療與防疫量能,負壓隔離病床8床,專責病床130床,防疫旅館150間,預備房間可至500間,入住量約30%,目前徵用「加強版防疫旅館」40房,初步規劃「快篩陽性到PCR檢測確診陽性」民眾過度收容使用。不過,目前苗栗的集中檢役所數量為0,他表示希望指揮中心入駐後,可以立刻加緊腳步進行。


曾玟學也向民眾呼籲,「其實移工們比我們還害怕生病,希望大家能同島一命,沒有人希望染疫,減少刻板印象發言,一起渡過這次的困難。」

 

▼(圖/翻攝自曾玟學Facebook)

 

(封面圖/京元電子提供)

 

【往下看更多】
京元電連爆45確診 員工身心崩潰:怕得要死也不敢請假
因公染疫算職災! 鄭文燦:會依法給予補償
再增21死!本土增472例含校正 苗栗確診數暴增
關鍵字: 苗栗京元電子群聚疫情前進指揮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