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詐騙集團偷換實聯制QR Code! 專家:注意這點不受騙

詐騙集團偷換實聯制QR Code! 專家:注意這點不受騙

2021/06/07 14:28 謝文哲
詐騙集團偷換實聯制QR Code! 專家:注意這點不受騙

全台進入疫情警戒第三級,行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讓民眾進入公共場所能省下慢慢填資料的時間,卻有不肖人士偷偷調包店家的QR Code,趁機詐取錢財。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也貼出公告提醒民眾,傳送簡訊前留意收件人是否為「1922」,以免連結到高額付費號碼,導致荷包大失血。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行政院日前推出「簡訊實聯制」,店家只要上網申請專屬QR Code,民眾用手機掃描並發送簡訊就完成實聯制,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相當便利,但卻有不肖人士企圖從中獲利,偷偷調包店家張貼在店門口的QR Code,讓使用者連結到高額付費號碼,詐取錢財。

 

 

警政署特別提醒,店家務必不定期檢查門外的QR Code,以防遭到不肖人士更換;民眾在發送訊息前也需注意收件人是否為「1922」,以免連結到高額付費號碼,導致荷包大失血。

 

▼警政署提醒民眾及店家都要多留意。(翻攝自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詐騙網)

警政署提醒民眾及店家都要多留意。(翻攝自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詐騙網)

 

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憤怒,「台灣真是無處不詐騙耶」「這種趁火打劫的不得好死!」「連這個都要搞到詐騙」「詐騙集團腦子動的真快」「願詐騙犯全部確診」「賺這種錢不怕報應嗎」。


延伸閱讀
【實聯資安陷阱多2】「疾管家」遭山寨版冒名 錯刷店家QR code損失大
鄭運鵬收「教你智慧信」被討45萬 網驚:漲價了
謊稱教育人員到府指導小孩 警教「4不」保平安
【確診新高207】新型詐騙「假防疫拐個資」 陳時中:研擬核實機制供民眾確認
「抗疫天使不敢回家」 蔡壁如曝醫護現況:陳時中你聽見了嗎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累計本土破萬例!第三級警戒延長 12大措施一次看
全民普發1萬有望? 朝野協商:今召開臨時會
京元電群聚延燒 陸行之曝1關鍵:其他公司還沒爆
關鍵字: 詐騙實聯制簡訊1922詐騙集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