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8月底有千萬劑疫苗來台 指揮中心鬆口解除三級可能性

8月底有千萬劑疫苗來台 指揮中心鬆口解除三級可能性

2021/06/08 17:28 東森新聞
8月底有千萬劑疫苗來台 指揮中心鬆口解除三級可能性

今(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露,預計到8月底,會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且已做好大規模施打準備,讓不少人聽了十分崩潰,好奇是否到時候三級疫情警戒才會隨之解除,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在今天記者會上針對此事給出說明。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陳宗彥表示,三級警戒是跟疫情的狀況有關,疫苗施打的進度只是另一個參考而已,主要還是會針對國內疫情的狀況去做判斷。而目前我國在國外採購了約2000萬劑疫苗,已取得211萬劑,其中第三批41萬劑AZ疫苗均已經發配下去,15萬劑莫德納疫苗也預計在明天開放施打。

 

 

▼預計到8月底,會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而除了我國購買的疫苗外,日本贈送的124萬劑疫苗已經抵達台灣,預計在11成檢驗封緘後開始配撥施打,美國也宣布會捐贈75萬劑疫苗,雖然各界伸出援手,但仍無解決我國疫苗缺乏的困境,而8月底才會有1000萬劑疫苗到位,也引起不少民眾批評。

 

▼日本贈送的124萬劑疫苗已經抵達台灣。(圖/東森新聞)

 

大家紛紛表示「到時候不知道都死多少人了」、「還要再等3個月嗎?」、「大家要撐不下去了吧」。目前除了疫苗問題引起口水戰外,究竟何時解除三級疫情警戒,又或是會升至四級都是大家關注的重點,昨天柯文哲在下午召開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時就大膽預測,如果他現在說封城,大概晚上高速公路就塞車了,勢必會造成另一波人口流動,引起不少人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與蔡英文通話內容曝光 侯友宜急喊:疫苗1劑都沒了
苗栗疫情擴大 第5家電子廠力晶也淪陷
國產疫苗被唱衰 高端:解盲數據會說話
關鍵字: 疫苗指揮中心3級警戒疫情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