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趕在高端解盲前 食藥署搶發審查標準!網批:根本先射箭再畫靶

趕在高端解盲前 食藥署搶發審查標準!網批:根本先射箭再畫靶

2021/06/10 12:32 東森財經新聞
趕在高端解盲前 食藥署搶發審查標準!網批:根本先射箭再畫靶

高端疫苗將在今(10)日下午5點開記者會,發表二期解盲成果,而有網友發現,衛福部食藥署也在今天早上發布緊急使用核可(EUA)的審查標準,看完審查標準後,許多網友怒批食藥署「先射箭再畫靶」。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高端解盲在即,食藥署今早也發布EUA審查的標準,但有網友眼尖發現,這個審查標準根本是為高端疫苗實驗量身訂做,其中包含臨床受試者3000人以上接種,最後一劑疫苗後至少追蹤1 個月;還有表示因疫情不同,免做三期大規模來測保護力,做為替代,食藥署說明用免疫橋接(immuno-bridging)方式,以200位國民施打AZ疫苗後的「免疫原性(中和抗體)」為對照組即可。

 


審查標準發布後,許多網友怒批食藥署「根本先射箭再畫靶」,罔顧台灣人命,還有網友質問,明明食藥署說需要「包含65歲以上特殊族群之試驗結果」,但作為對照的AZ只有200人,怎麼可能作為「族群對比」,讓許多網友痛罵「療效驗證才兩百人,是科展嗎?」、「已經先跟答案對好了」、「量身定做不過如此」、「這麼剛好高端下午要解盲,EUA就突然出現了」、「根本在亂訂」。


▼EUA核發標準(圖/食藥署提供)


▼(圖/食藥署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高端連噴2漲停 解盲結果早知道? 趙少康籲:應詳查不法
高端解盲是什麼?專家曝「雙盲」意義 流程一次懂
高端今解盲 台大醫「搶先曝3結果」:內容恐不完全
關鍵字: 高端疫苗EUA審查解盲AZ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