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快篩揪出919例陽性 侯友宜:幾乎都是無症狀確診者

快篩揪出919例陽性 侯友宜:幾乎都是無症狀確診者

2021/06/10 16:54 東森新聞
快篩揪出919例陽性 侯友宜:幾乎都是無症狀確診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新北市新增112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截至今日累計快篩47487人,有919個快篩陽性,快篩率1.9%,據了解,絕大部分都是無症狀確診者,昨天快篩4411人,抓到32例陽性,侯友宜也鼓勵更多民眾前往篩檢,「抓到一個無症狀確診者,就可能斷絕傳染5個以上的傳播鏈」。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侯友宜表示,快篩揪出919例陽性中,幾乎都是無症狀確診者,為了盡快找出社區無症狀傳播者,除了目前已有的37個篩檢站,從今天起至12日,將成立快速機動篩檢隊,首站是樹林站,希望趕快找到無症狀病患,並大聲呼籲,熱區高風險民眾進行快篩,「這件事有夠重要,不怕數據高,怕你不出來」、「我們找到一個,就能減少一個傳5個,5個那就不得了」。

 

 

▼新北市目前設有37處社區快篩站。(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侯友宜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公布各區累積的確診案例數,板橋有1143例;中和有837例;三重有650例;新莊有472例;土城有383例;永和有415例,以及新店269例。而國內今ㄖ新增26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其中有263例本土個案,另外三例是境外移入,而在個案當中有28例死亡病例,他也提到未來將推動居家快篩。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的28例死亡個案中,其中21名男性、7名女性,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6月8日,確診日介於5月16日至6月9日,死亡日介於6月1日至6月9日。

 

▼侯友宜表示,不怕數據高,怕你不出來。(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日前才爆出新冠肺炎到院前死亡占11.8%,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家中猝死原因主要可能和隱形缺氧有關,對此,侯友宜今天表示,政府將推出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藉由遠端監測數據,避免隱形缺氧的情形發生,一天兩次自我監測,將數據傳給醫護人員,以此達到嚴密監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AZ疫苗釀血栓?英研究證實:的確有風險
好心肝爆私打疫苗 診所拒認錯:就是要幫志工打
基隆警打AZ疫苗後倒地 護理師嚇喊:快叫救護車
關鍵字: 快篩新北市侯友宜確診無症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