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火化場送確診者最後一程 侯友痛喊「沒保護好你們」

火化場送確診者最後一程 侯友痛喊「沒保護好你們」

2021/06/11 10:45 東森新聞
火化場送確診者最後一程 侯友痛喊「沒保護好你們」

近日台灣疫情升溫,昨(10)日新增263名本土個案,其中有118例位於新北市。身為疫情重災區的市長,侯友宜昨天晚間在臉書心痛發文,透露自己傍晚時在三峽火化場看見的畫面,自責表示:「市長沒有好好保護你們!」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本土疫情嚴峻,新北市許多地區被列為重熱里,侯友宜昨晚在臉書提到,站在三峽火化場火化爐前,他看到不少沒有家人陪伴送別的市民,心裡感到無比傷痛。侯友宜接著表示,這些民眾不但沒有家人和宗教的祝禱引領,就連骨灰罈都來不及刻上名字,這讓侯友宜不捨又難過,只能以雙手合十送他們最後一程,「兄姐啊!火來了,卡緊走,一切都過去了,希望您一路平安好走!」

 

 

▼侯友宜分享在火化場的所見所聞。(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坦言,這一波往生的市民大部分都走得匆忙,不少人的家屬甚至都還在隔離中。侯友宜在現場遇見了一名男子,對方表示自己已經算幸運了,可以有幾個小時替媽媽準備喪事。侯友宜靜靜地聽男子講述媽媽從生病到離開的過程,沒有一句抱怨,只有滿滿的悲傷和壓抑,侯友宜直言,男子所說的一切,都是台灣此時許多人的傷悲。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感嘆,生老病死是世間無常,不過新冠肺炎帶來的傷痛,能算是無常嗎?還是可以靠著更努力保護民眾,將傷害減輕。最後,侯友宜表示,自己的送別不足以道盡做為新北市長的沉痛,「每一位新北市民的染疫,都是我的責任」,他也承諾會更全力以赴,打好這場對抗病毒的戰役。這則貼文在短短幾小時內,就引來超過8萬人按讚留言,「只有痛失親人的更能體會這種痛」、「有的時候都會想一想,自己會不會就是沒有人送走的那一個」、「是非對錯自有公道,但求無愧於百姓,加油」。

 

疫情部分,昨天新增之263例本土病例,為124例男性、13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5月22日至6月9日。個案分佈以新北市112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58例、苗栗縣43例、桃園市14例、基隆市12例、彰化縣10例、花蓮縣7例、南投縣及新竹縣各2例,宜蘭縣、臺東縣及臺南市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93例中,84例為已知感染源,5例關聯不明,4例疫調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三級警戒恐持續到10月? 陳時中一句話回應
新光三越站前店爆「3櫃姐確診」 5月就狂咳:上班不戴口罩
柯文哲深夜道歉!感嘆台灣有「疫苗特權階級」:都是人性
關鍵字: 侯友宜新北市火化疫情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