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冠452死!楊志良提家屬集體國賠 陳時中回應了

新冠452死!楊志良提家屬集體國賠 陳時中回應了

2021/06/14 22:27 東森新聞
新冠452死!楊志良提家屬集體國賠 陳時中回應了

這波本土疫情至今已經延燒超過1個月,目前累計確診數突破1.3萬例,還有452人病逝,其中不少病患是在死後才確診,引發人心惶惶。前衛生署長、台灣社會調查所所長楊志良喊話,將替病逝者提出國賠請求,對此,中心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疾管署的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死亡率為3.45%,指揮中心日前說明,是因為確診者多為高齡長者,且大部分都有慢性病史,才會導致死亡率居高不下。對此,楊志良14日在台灣社會調查所線上記者會提出質疑,他指出,台灣死亡率高於東南亞、南美洲,甚至也慘輸非洲,但是日本高齡者比我國多,歐洲國家高齡結構也比我國高,「為什麼他們沒有這樣?這就是胡說八道!」

 

 

▼楊志良表示將為新冠肺炎病逝者提出國賠申請。(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僅如此,楊志良更進一步丟出震撼彈,表示將依照國家賠償請求法源依據,接受所有COVID-19罹難者家屬登記諮詢,明天將開放Google表單登記,並邀請律師團為病逝者進行國賠訴訟。對此,陳時中14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有相關建議就依法辦理,國家都有一定的法律,讓大家可以去依循。

 

針對目前的疫情狀況,指揮中心14日公布國內新增185例本土個案,個案分佈以新北市98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42例,基隆市14例,桃園市10例,苗栗縣7例,花蓮縣4例,彰化縣及新竹縣各3例,宜蘭縣2例,台中市及雲林縣各1例。指揮中心說明,14日新增15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9位、女性6位,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0日至6月8日,確診日介於5月18日至6月13日,死亡日介於6月5日至6月13日。

 

▼14日新增185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國11%重症靠他們承擔 羅一鈞跪了:收下我的膝蓋
才承諾家屬盡力搶救!確診男5分鐘後斷氣 醫自責淚崩
賈永婕募捐252台「救命神器」 ICU醫暴哭致敬再曝好消息
關鍵字: 楊志良武漢肺炎死亡國賠陳時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