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疫情已過「死亡波形尖峰」? 重症醫3點分析:很快走到平原

疫情已過「死亡波形尖峰」? 重症醫3點分析:很快走到平原

2021/06/16 11:34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已過「死亡波形尖峰」? 重症醫3點分析:很快走到平原

疫情指揮中心昨(15)日新增本土132例,死亡個案8例。已經連3天跌破200例,死亡數降至個位數,疫情有明顯趨緩,對此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台灣的死亡人數,開始下降,相信很快,就會走到平原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全台目前累計確診死亡數460例,先前面臨疫情高峰,死亡數不斷飆高,最高來到單日37死,而昨天公布的死亡數,終於下降至個位數,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疫情是朝比較好的方向來走,但還是不能鬆懈。」

 


黃軒醫師今(16)日在臉書發文說明,「台灣的抵達死亡波形的尖峰,僅用了19天,死亡人數沒有再劇增了,之後開始急速下降中....反觀去年,第一次疫情的死亡波形,各國真的,用了很長的時間,才去克服那時的死亡波形尖峰!」


對於台灣同樣在沒有疫苗下,能加速克服死亡波形尖峰,黃軒提出3大原因解釋:


第一、台灣重症醫療技術相當不錯,重症團隊也會互相交流打氣。

第二、更重要的,武漢肺炎已在各國經歷不同的重症死亡經驗,「我身為重症醫療,已經吸取國外經驗和作好了準備就緒。」

第三、他認為,五大救命工具(血氧濃度監測、單株抗體療法、高流量鼻導管、社區居家廣篩及疫苗擴大接種)一一到位了,「我們的重症死亡波形,會快速降下,目前正在往低位走,相信很快,就會走到平原了⋯⋯」


黃軒在文末表示,「只要端午佳節這一波,在未來兩星期內沒有再上揚新的疫情,台灣的死亡波形,也期待,更是大家共同祈福,即將結束了。」


▼重症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黃軒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冠症狀變了!喪失嗅、味覺已不常見 頭痛變成第一名
帶95歲父打疫苗根本是災難 馬西屏見這幕卻說了不起
西園醫院喊停打稱「疫苗配送不及」 北市批卸責:絕無此事
關鍵字: 疫情重症武漢肺炎死亡波形黃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