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打疫苗後13死 2例相驗結果出爐

全台打疫苗後13死 2例相驗結果出爐

2021/06/17 14:27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打疫苗後13死 2例相驗結果出爐

全台傳出有13位長者在接種AZ疫苗後猝死,引起軒然大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7)日表示,目前已收到的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一共11件,有2例已完成司法相驗,死因出爐。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莊人祥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死亡個案皆為高齡長者,8人逾75歲,且大多有慢性疾病,目前已有2例完成司法相驗解剖,其中一人為有動脈阻塞性心血管疾病,加上急性心肌梗塞,另一人昨(16)日剛解剖完,確認有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其中有3條動脈已經堵塞,大概可以說明死因和本身潛在的病史較相關,應僅是剛好發生在接種完疫苗後的巧合事件。

 

 

莊人祥說明,接種疫苗後死亡,基本上有時序性相關,但因果相關部分,後續還有待進一步釐清,不過他也強調,目前還未看到有個案是因為施打疫苗而過世。家屬可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指揮中心會盡力協助。

 

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目前整體75歲以上接種約17萬人,通報接種後死亡個案11人,2個案例已經完成解剖,也查出明確死因,而75歲以上染疫死亡率約22.7%。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T)

 

【往下看更多】
高雄9旬翁打完疫苗2天亡 家屬跪地痛哭:我要見市長
疫苗接種第3日!全台猝死13人 專家:十分罕見
疫苗開打2天11死 陳時中「利大於弊」:仍建議接種
關鍵字: AZ疫苗死亡不良反應莊人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