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市啟動清零計畫 確診者禁止留在家隔離

北市啟動清零計畫 確診者禁止留在家隔離

2021/06/17 16:45 中央社
北市啟動清零計畫 確診者禁止留在家隔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宣布,為了阻斷社區潛在傳播鏈,開始執行清零計畫,確診者不准留在家,有症狀住院、沒症狀到專責防疫旅館,與確診者接觸的高風險者有義務被採檢。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這週至今台北市共新增32例確診,觀察確診人數在台北市的變化,萬華區已不是熱區,加上全台北市快篩陽性數已降到15例、陽性率0.9%,社區普篩的效果已經不大。

 

 

柯文哲指出,儘管有行政區這週完全沒有新增確診案例,但可能還有一些潛藏案例,過去一個月百感交集,台北市就像參加了一次世界大戰,現在疫情已經到了「剿滅游擊隊」的最後階段。

 

他說,為了解決這些藏在社區裡面的潛在感染源,全面打疫苗是一個策略,不過台北市疫苗接種率大約6%,距離以色列的7成還有一段距離,所以他將啟動「台北市清零計畫」。

 

柯文哲指出,首先,以後確診者通通不准住家裡,一旦確診,有症狀就去住醫院,沒症狀也要去住專責防疫旅館,因為台北市43%確診者是家戶感染,如果讓確診者留在家裡,可能會造成家戶感染,再傳染給外面的人;如果要留在家裡,要簽切結書,政府不會給予任何賠償,不能死在家裡還怪政府照顧不周。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健康服務中心所有可動用的人力將去做精準疫調,以確診者為中心,找出曾與確診者接觸的高風險對象做篩檢,由政府出計程車錢跟費用,這些可能被感染的人有義務被檢查,否則無法阻斷傳播鏈。

 

柯文哲呼籲市民朋友配合,盡速清零才能開始思考3級疫情警戒管制是否能放寬。他說,未來歷史會記載,台北有高素質的國民,在疫情期間,除了週末市場管制之外,都沒有使用國家公權力,只呼籲合作、訴諸國民素質,竟然能有效控制疫情,這是給其他國家一個很大的榜樣。

 

(封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往下看更多】
三級警戒「再延2週」?指揮中心鬆口回應
郭董深夜3聲明有玄機?黃暐瀚曝用意:掀了一張底牌
高端「免疫橋接」傳遭美FDA打臉 高虹安:國際認證堪憂
關鍵字: 台北市柯文哲清零計畫確診隔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