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蔬果危險了?北農包裝中心18人確診 深夜急發聲明

蔬果危險了?北農包裝中心18人確診 深夜急發聲明

2021/06/18 10:36 東森新聞
蔬果危險了?北農包裝中心18人確診 深夜急發聲明

國內疫情仍未趨緩,每日還是有百例確診,日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群聚感染,至今已18人確診,又遭爆沒有安排員工做快篩,僅要求員工自行前往快篩站或醫療診所。針對果菜包裝中心員工染疫,北農發聲明強調「人員並沒有直接接觸蔬果」,且已協調上下游廠商,於昨日及今(18)日全面停工,進行場域消毒,工作人員於停工日,再安排篩檢一次,採取高規格防疫,確保作業場域安全。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北農為全國最大果菜供銷機構,供應大台北地區多數傳統市場及各大超市,如今卻爆出有18人確診,其中9人為營業部員工,引發民眾恐慌,憂心病毒會透過蔬果包裝傳播,針對果菜包裝中心員工確診,北農於昨(17)日緊急發出聲明表示,蔬果已於產地源頭包裝好,強調「人員並無直接接觸蔬果」,確診者與接觸匡列者已隔離未上班,公司供應小包裝蔬果皆由經過篩檢無虞之同仁負責分貨,所有員工也已完成全面快篩及PCR檢測,一切依防疫規定,檢測結果安全方可進場作業。

 

 

▼北農驚爆群聚感染,目前已有18人確診。(圖/東森新聞)

 

另外,也已協調上下游廠商,6月17、18日全面停工1至2天,全場域再淨空加強消毒,為保險起見,工作人員在停工日也將再次篩檢,採取高規格防疫,確保作業場域安全。北農表示從15日起,每天內外場域已進行全面大清消,環境及各種可能接觸使用的物品、器具、設備等,都逐一消毒,強調已於最謹慎的態度面對疫情,希望民眾不要恐慌,並勿聽取假訊息影響正常生活與消費。

 

▼北農強調目前已進行全面大清消,要民眾別驚慌。(圖/東森新聞)

 

北農舉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副研究員級主治醫師郭書辰的說法,表示尚未有案例是因蔬果或蔬果包裝而染疫,在蔬果在運送過程的溫度、狀況等,對於病毒來說並非適合生存的環境,如果民眾心中仍有疑慮,可以在蔬果的塑膠外包裝上,先噴灑酒精後再打開,烹煮前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此外,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也表示,因為病毒在菜體表面殘存時間短,所以不太可能透過蔬菜包裝傳播,反而是人與人傳染引起的隱性小群聚,才應該要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5人打疫苗後猝死 陳時中未見危險訊號:擬加警語
郭台銘稱疫苗遭「技術性拖延」 總統府正面回應了
首款國產居家快篩獲准 與PCR「陽性一致率達94%」
關鍵字: 北農蔬果疫情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