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5人打疫苗後猝死 陳時中未見危險訊號:擬加警語

25人打疫苗後猝死 陳時中未見危險訊號:擬加警語

2021/06/18 11:15 黃揚明
25人打疫苗後猝死 陳時中未見危險訊號:擬加警語

近期AZ疫苗大規模針對75歲以上長者進行施打,各縣市卻紛紛傳出疫苗接種後猝死案例。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日)在立法院朝野協商會議中報告指出,台灣施打AZ的死亡通報率為百萬分之20,與英國、美國、南韓等國相比並沒有比較高,因此並沒出現「危險的訊號」,但指揮中心會研究是否加註相關警語,讓民眾更注意、更容易判斷。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今天朝野協商開始後,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就要求陳時中針對長者接種疫苗猝死事件說明。陳時中指出,截至昨天衛福部接到通報的猝死人數是25人,但可能有些數字落差還沒報上來。

 

 

陳時中說,目前接種疫苗還是對防範病毒感染、重症及死亡防制最有效的方式,全世界已有數億人口接種,疫苗安全性也持續被監測中,大規模疫苗接種時,有部分不良反應,可能與疫苗有關也可能無關,相關死因都要調查。

 

比較世界各國案例,陳時中說,在英國接種4千萬人次,不分年齡,AZ接種後的死亡率是百萬分之29,不分廠牌則是百萬分之33,所以AZ和其他廠牌相比沒有比較多;在美國接種3.2億劑,死亡5,208件,沒有區分廠牌,死亡通報率是百萬分之16;南韓接種超過1,300萬人次,不分廠牌的死亡通報率是百萬分之27,接種AZ的死亡率是百萬分之24,所以南韓AZ通報率也與其他廠牌相當。

 

陳時中接著說,台灣截至昨天75歲以上接種23萬人次,全部接種人次共131萬2千多人,整體不分年齡死亡通報率約百萬分之20,和各國相較是相當,但最近針對75歲以上高齡者施打,「看起來通報數目相對地高」。但他也強調,以AZ比較其他國家的數據,「大概是這樣的數目,並沒有出現危險的訊號」。

 

陳時中還說,去年我國75歲以上人口有143萬餘人,同年度死亡一天平均200多例,背景值參考也要監測,尤其這次又有分流計畫,在85歲以上風險相對較高,目前通報不良接獲25例死亡案例中,20例發生在75歲以上長者,絕大多數為高齡長者、慢性病史,其中有3例經司法解剖後,初步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慢性病有關。

 

他也強調,目前還沒有案例判定與疫苗相關,但還不能當成結論,因為死因還要調查,今早他也和專家開過一次會議,進行初步判定。他說,指揮中心會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偵測安全疑慮做出因應,提醒開放接種疫苗民眾,依照各縣市說明接種疫苗,除保護個人免於罹病,也能提高整體免疫,「我們也會研究是否加註相關警語,能讓大家更注意、更容易判斷。」


延伸閱讀
郭台銘盼見蔡英文 總統府:始終樂意見面會談
【獨家】【國產疫苗攻海外】菲律賓來函「台灣EUA審過就認」 國產疫苗可望銷往東南亞
【獨家】【國產疫苗攻海外1】友邦獨家文件曝光 高端將前進中南美臨床
航警自爆爽過退休生活遭免職 北市警少年隊長:教導警察說話要有同理心
藍營抗疫捐10萬個口罩 江啟臣喊話蔡英文「別把人民當疫苗白老鼠」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25人接種疫苗後猝死!醫曝「4種人」不建議打:會出事
長輩因打疫苗死亡?專家曝數據揭3關鍵「時間對不上」
比3+11更鬆?他看CDC「檢疫新措施」怕爆:準備第2波衝擊
關鍵字: 陳時中疫苗猝死警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