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積電也捐500萬劑BNT 政院:自動自發無條件

台積電也捐500萬劑BNT 政院:自動自發無條件

2021/06/18 14:09
台積電也捐500萬劑BNT 政院:自動自發無條件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採購BNT疫苗,向政府遞件申請,不過未有明確進展,郭台銘今(18日)上午發出聲明希望能與蔡英文總統會面,獲得政府實際的承諾。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於中午的行政院記者會中表示,除了鴻海永齡之外,台積電也提出洽購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給政府的方案,因此將受權永齡與台積電洽購。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對於民間團體願意採購BNT疫苗一事,羅秉成說明,全球疫情仍然嚴峻,為了要有效控制疫情,確保國人健康,除了既有疫苗採購,也就一切可能管道做充足供應。他表示,目前獲德國政府協助正積極與原廠持續洽談中,對民間企業和團體的義舉,政府相當感謝,也會積極提供協助。

 

 

羅秉成表示,目前有台積電、鴻海永齡2個單位提出各捐贈500萬劑BNT原廠疫苗的提案,為了能夠順利推動捐贈案和解決民間企業團體採購的困難跟問題,將進行特殊採購安排。

 

羅秉成說,首先會發函授權台積電跟永齡代表洽談,直接將疫苗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共1,000萬劑疫苗交貨期將配合國內採購跟產能共同商定。至於台積電跟永齡捐贈給政府,會參考日本提供我國疫苗的前例,會在捐贈契約中,給製造商免責,和承擔後續處理工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持續跟BNT及其代理商洽談未來政府採購。

 

羅秉成強調,台積電是在6月10日提出捐贈計畫,並非政府鼓勵它去買疫苗,屬自動自發且無條件,沒有提出保留部分疫苗等其它要求,是完全捐贈的情況。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北農「爆18確診」停工2天消毒快篩 駁蔬果藏病毒勿以訛傳訛
【全台三級警戒】猝死個案一律進行PCR檢測 雙北今起施行
蔡壁如打AZ疫苗「暈到不能工作」 曝副作用一族群不建議施打
血庫快見底!台大醫喊「同島一命」籲捐血 打AZ過2週才能挽袖
24萬劑莫德納今下午5點抵台 週末華航再「載41萬劑」接棒來台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採購BNT單價曝光 一劑破千元總價逾58億
郭董「拚買疫苗」夜不成眠 8點聲明:盼蔡總統當面承諾
行政院:授權郭台銘、台積電 代表政府洽購1000萬劑BNT
關鍵字: 台積電鴻海BNT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