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影城打工族悲嘆:紓困領不到!一天只能吃一餐

影城打工族悲嘆:紓困領不到!一天只能吃一餐

2021/06/18 17:09 東森財經新聞
影城打工族悲嘆:紓困領不到!一天只能吃一餐

自全台為了防疫升級3級警戒以來,經濟受到不小的衝擊,尤以娛樂相關產業影響甚鉅,而在該行業打工的族群,也成為受災戶。近日有一名學生發文感嘆,稱自己以往都在電影院打工,但自疫情升溫後,電影院關閉,完全無班可上,陷入坐吃山空的窘境,在存款幾乎見底的狀況下,每天只敢吃一餐果腹,生活十分困窘。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這名網友是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以往都在電影院打工賺取生活費,原本以為好萊塢大片《玩命關頭9》即將上映,又接近暑假旺季,有望多排班多賺錢,沒想到碰上3級警戒,電影院關閉,連班都沒得上。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後,電影院等娛樂場所都宣布關閉。(示意圖/取自Pexels)

 

原Po表示,自己原本也想申請紓困,卻發現根本無法請領,對此他感到非常不滿,認為此次紓困並未真正幫助到所有需要的人。他說,因為自己非正職員工,家庭年收入又正好比40萬多出一點,明明急需現金紓困,卻仍無法申請。在無法打工又領不到補助的狀況下,銀行內的存款甚至只剩下976元日,不得不勒緊褲帶過日子,無奈稱「這一個月以來每天只能吃一餐」。他也明白表達自己的失望,表示「對政府已經沒任何信心」。


▼網友PO出自己的帳戶資料,餘額甚至不到1千元。(圖/翻攝自Dcard)

電影院工讀生「沒班上」!慘到1天吃1餐 存款只剩「這數字」


該文PO出後,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表示自己也是「窮到快吃土」:「沒工作都快吃土了QQ,補助也沒有,而且我們疫苗還只有國慘的分」、「跟你一樣,每天在吃土+1,無能為力,只能跟你說你不是孤獨的」。不過,在一片哀嘆聲中,還是有網友給出比較積極的建議,表示在藝文紓困的範疇中,有看到電影院工作的選項,建議原PO可以向之前打工的影城詢問是否可申請。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防疫新招!電影院首推「座位分隔法」
全民普發一萬現金有機會?蘇貞昌臉書一張圖透端倪
領嘸紓困金「打電話開譙」! 勞保局員工無奈:訂政策的不是我
關鍵字: 打工疫情紓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